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三大理由:黄金缴械投降 短期最远恐挫回1515!央行正在紧盯今晚两大数据

2020-02-05 19:37:11 来源:24K99 作者:文十门

   周三(02月05日)报道,国际金价日内倒V,欧市盘初,多头自1561.80一线迅速急跌,至发稿前回吐隔夜所有反弹,最低触及1546.90一线,跌幅接近15美元。

  引发欧市金价“投降”的主因在于Coronavirus疫情暂未有进一步更新的消息,令市场在黄金触及关键阻力位之即调整头寸,叠加投资者对中国人民银行释放流动性操作的乐观解读,风险情绪改善,施压了黄金的攻势。

  日内,投资者聚焦美国1月ADP小非农和1月ISM非制造业PMI的公布,提前押注两大数据的向好加剧了黄金日内的承压。

  疫情方面,至北京时间2020年2月5日18:00时,全国确诊病例较上日增加3949例,至24423例,疑似病例增加3971例,至23260例,重症病例增至3219例,死亡492例,治愈病例941例,较此前表现略有积极初兆。

  有分析人士对此也将目光聚焦于事件对1月刚刚签署的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的影响。

  上日,美国白宫最高经济顾问库德洛在接手福克斯商业媒体采访时表示,Coronavirus可能推迟2月受惠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预期的美国对华出口激增效应。

  库德洛指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是实际的贸易协议,但受疫情的影响,该贸易协议带来的出口激增影响或将推迟更久的时间。”

  同事,库德洛也淡化了疫情可能对美国经济带去潜在广泛影响,和缩减供应链的可能,其指出,“它不是一场灾难。我们此前也经历过类似的疫情事件,我认为影响是较小的。”

  在问及是否疫情会带来部件短缺,库德洛直言指出,“是的,在某种程度上是,但不是普遍的。芯片制造应该不会被影响到很多,但制药很可能受影响更大,一些行业或许处于中间的位置,比如涉及到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方面。”

  黄金后市:

  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表示,“由于市场中对Coronavirus疫情和经济增至的担忧维持,黄金的避险需求仍有增加。当前投资者依然关注到疫情导致的死亡病例和隔离问题,只要死亡病例数量维持,则黄金的避险需求将不会减退。”

  Sharma认为,短线走势中,黄金更倾向于在1550-1575区域交投,而非升向1600大关,因1600目前看起来距离拉远,除非疫情导致的死亡病例数量急促跃升。

  分享网站CityIndex日内则指出,技术面看,中期的目标仍聚焦于1600大关,日线图上黄金似乎走完三浪修正的B浪,正在构建C浪中,在这一情形下,预期价格最远将跌至1520-1515支撑位区域,之后将反弹预期重探1611高位。

  需要谨慎的是一旦黄金失守1520-1515支撑区域,则可能带来深度回落的风险,跌向1445的风险将加剧。

  本交易日聚焦:

  (一)美国1月ADP数据

  北京时间21:15分将公布美国1月ADP数据,当前市场普遍预期1月ADP将新增15.7万,低于前值20.2万的表现。

  华尔街经济学家们则预测1月的ADP或增加16万。

  财经网站FX 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日内预计1月ADP或有温和突破市场预期的可能。

  其指出,1月数据中,出现了好的征兆显示制造业的招聘将在更大和更重要的方面参考服务业,如果应验,美国的就业新增潜能将改善。

  结合2020年年初美联储和其他央行普遍按兵不动,货币市场指望经济数据给出走势导向,由此日内美元的表现将由ADP给出第一道曙光。

  对此,ADP研究机构的创始合伙人之一Ahu Yidirmaz表示,“当前很清晰的是,随着创新持续,劳动力队伍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加大了对技能型职工的需求,在当前趋紧的劳动力市场中要弥补人才的缺口,许多公司正以高价雇佣高技能员工,研究显示,公司正转向终身制,高技术员工或退休职工,来满足增至的需求。”

  (二)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

  除了晚间的ADP数据之外,北京时间23:00将公布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表现。

  市场当前预期该数据将录得55.1的水平,基本与55.0的前值相一致。

  Joseph在报告中指出,周一的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意外反弹,预期将很好的呼应1月服务业的表现,毕竟在此前的中美贸易摩擦中,服务业的数据从未深度受到消极影响。

  如果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受到欢迎,且帮助重塑信心,加大企业开支,则预期也将扩张消费者开支,令GDP重返3%的前景明朗,并进一步改善商业情绪。

  目前从ISM机构的反馈是,整体的情绪较去年12月已经改善,当前疫情尚未对情绪产生明显影响,但很可能之后几个月的表现将更为清晰,如果风险维持的话。

  由此预期,今晚这份报告将继续反映经济增至的稳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