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钱荒”卷土重来黄金多头遭抑制!现货黄金任何下跌或是买入良机!

2020-02-06 14:35:1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四(2月6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位于1554.80美元/盎司水平交投。上一交易日金价先跌至1547.39美元/盎司低点,之后自该点震荡反弹,目前来看,暂时维持窄幅整理交投。

  

美元“钱荒”卷土重来黄金多头遭抑制!现货黄金任何下跌或是买入良机!


   美元“钱荒”要卷土重来?黄金走势频遭抑制

  美国回购市场在1月份经历了短暂的平静之后,才刚刚进入2月份,回购市场似乎又出现了流动性紧张的迹象。

  2月4日,美联储又进行了隔夜回购,向市场注入了644.5亿美元的巨额流动性。然而,这还不是美联储这次投放的全部金额,包括下面我们会谈到的300亿美元定期回购计划,美联储在4日当天一共投放了944.5亿美元的流动性。美联储通过回购投放的资金总额达到了1872亿美元。  

  在这之前,一些交易员就已经在密切关注美联储此次的回购操作。因为在之前,美联储已经表过态,2月份,它将把两周期贷款供应上限由目前的350亿美元降至300亿美元。

  令人感到疑惑的是,美联储此前一再强调,通过回购操作投放流动性只是一项暂时性的操作,因此按理来说,美联储应该在9月份的流动性危机过去后逐渐结束回购操作,但实际上美联储却只将规模缩减了50亿美元。直到今天,回购仍是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重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其实答案很简单,之前美联储也稍微提到过一点,尽管回购操作进行得十分顺利,但市场投资者对美联储所提供的流动性的需求是前所未见的。因为虽然美联储所投放的流动性很大,但大多都是短期的,2月18日便又590.5亿美元的证券到期,其中美债417.5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173亿美元,随后还有300亿美元的定期回购也将到期。  

  

  值得注意的是,回购的需求和供应的比例达到了2倍,因此,4日的回购是自去年9月回购危机最严重时实施第一次期限回购以来,超额认购最多的一次。去年9月份的时候,认购总额为630亿美元,而美联储只提供了300亿美元。

  以上情况表明,美国各大一级交易商目前急需的不是短期资金,而是长期资金。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如今对定期回购的巨大需求意味着,流动性危机逐渐渗透到了市场表面之下,并堵塞了美国金融体系内资金流通的关键管道。也就是说,自去年9月份开始的这场流动性危机看似已经好转,其实正在慢慢恶化。昨日的超额认购也表明,许多实体仍面临着严重的资金短缺。

  不过,美联储早就有了解决上述问题的对策,那就是引入长期回购工具。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Dudley)在1月底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尽管美联储一直在向银行系统注入更多准备金以防止回购利率飙升,但其可能必须进一步采取措施,引入长期回购工具。

   虽然美联储扩表以及美元的“钱荒效应”向市场释放巨额流动性会刺激贵金属价格的走高,但是另一方面还要看该刺激计划对美国经济增速的具体影响,若美国经济同时持稳,则贵金属价格的上涨就会受到限制。

  
美元“钱荒”卷土重来黄金多头遭抑制!现货黄金任何下跌或是买入良机!


  另外,受美联储变相QE4的刺激,美国市场当前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流动性,而近期一系列的美国经济数据也好于预期,这使美国经济增速下滑趋势有回升的可能,美股因此也得以大幅上涨,纳斯达克指数再创历史新高,这种情况下会暂时抑制国际黄金价格的走高。

  走势上来看: 若无大事件驱动,贵金属近期维持震荡整理的概率偏高,上涨与下跌空间都不会太大。由于今年年初的黑天鹅事件破坏了黄金的常态走势,黄金上半年持续走强的趋势会变得有所滞后,而今年二季度美联储此轮的扩表计划将告一段落,到时国际市场的分歧预期会加大,所以下半年黄金的走势才会进一步明朗化,总体上来说,黄金等贵金属长期依然看多。现货黄金下跌或是买入良机!

  “总体趋势是上升的,人们现在想要持有黄金,只是因为央行和他们在做的长期事情。因此,人们将金价下跌视为积累更多黄金的机会,”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

  “由于低利率和全球央行的宽松政策,人们正在进入这个市场。”

  针对金银走势,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在昨日金属市场出现大幅抛售后,黄金和白银目前都处于支撑位。今天稍早,金银都略有下跌。两者的最大区别在于黄金仍处于上升趋势,而白银则处于下降趋势。

  Horwitz预计, 金价和银价都将出现反弹,然后黄金将持续上涨,白银将遇阻。模式很清晰,目前金银之间的价差应该扩大。我们预计,金价将试探近期高点,而3月期银将试探17美元水平。

  Horwitz表示,既然冠状病毒似乎有了解决方案,恐惧的交易就结束了,我们应该关注更长期的交易模式。黄金似乎将继续上涨,白银继续下跌。就目前而言,近期的模式料不会发生改变。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