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2月6日)

2020-02-06 13:17:0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2月6日讯 周四(2月6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位于1554.80美元/盎司水平交投。上一交易日金价先跌至1547.39美元/盎司低点,之后自该点震荡反弹,目前来看,暂时维持窄幅整理交投。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2月6日)


  近期市场情绪较为复杂,武汉新型肺炎疫情不断扩散,投资者战战兢兢,但黄金走势较为震荡。

  尽管美股大涨,但上一交易日金价仍上涨。美股涨势受助于强劲的国内民间就业数据以及美元走强。投资者目前等待将于周五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评估美国就业市场的韧性。

  根据国家卫健委周四最新通报,2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94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6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1365人。新增重症病例640例,新增死亡病例73例(湖北省70例、天津1例、黑龙江1例、贵州1例),新增疑似病例5328例。

  截至2月5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018例,累计治愈出院1153例,隔离治疗26302例(其中重症病例3859例),累计死亡病例563例,现有疑似病例2470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8281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6354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4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21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台湾地区11例。

  自1月20日国家卫建委发布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数据以来,新增确诊人数逐步上升,累计确诊人数也在持续增加。

  不过,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数据,2月5日0~24时全国非湖北地区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为707例,连降两日。2月4日0-24时全国非湖北地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731例,2月3日0-24时全国非湖北地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890例。

  接下来需持续关注肺炎疫情状况,警惕市场情绪转向引发市场重大波动。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截至2月5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018例,累计治愈出院1153例,隔离治疗26302例(其中重症病例3859例),累计死亡病例563例,现有疑似病例2470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8281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6354人。

  2、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官员证实,目前美国已确诊11个病例,其中两例是通过国内的人际接触传播的。

  3、据CNBC最新报道,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关闭边境以保护本国公民免受疫情的影响之际,到目前为止,已有1万美国人死于流感。

  4、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界可能对下一次爆发流行病毫无准备,这是“危险的”。

  5、周一(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下滑0.2%,预期为增长0.5%,前值0.6%。美国12月营建支出意外下滑,为自6月以来首度下降,主要因私营及公共项目的投资双双减少。2019年全年,美国营建支出减少0.3%,为自2011年以来首度下降。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三(2月5日)投票否决了指控总统特朗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的两项弹劾条款,特朗普未被定罪,这意味着他不会被罢免。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参议院宣告无罪、继续留任的总统。

  2、ADP和穆迪分析公司周三(2月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就业市场以宏大的方式拉开了2020年的序幕,私营部门新增就业29.1万人,创下自2015年5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

  3、美国商务部周三(2月5日)表示,去年贸易赤字下降1.7%,至6168亿美元,为2013年以来的首次下降。有评论指出,2019年,美国贸易赤字6年来首次下降。尽管消费者支出放缓,但帮助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继续温和增长。

  4、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上升至55.5,为去年8月以来最高,预估为55.0,12月小幅下修至54.9,之前公布为55.0。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金价自近期高位承压回撤,跌穿20日均线。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扩大,KDJ随机指标继续走低,指示金价下行动能强化,接下来料继续展开跌势。

  4小时图上看,金价维持窄幅承压交投,MACD绿色动能柱略有缩窄,KDJ随机指标温和走高,指示黄金短线可能自低位小幅反弹。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