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股步入最强劲的季节性上涨期,平均年化涨幅近100%

2020-02-06 09:30:52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Seasonax曾探讨贵金属在年末至来年年初的强劲季节性上涨。白银的季节性上涨从12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底。在铂金和钯金中可以观察到大致相似的模式,而在黄金中季节性规律至少在一定程度上也很明显。  


  那么贵金属股票的季节性趋势是什么?

  矿业股跟随贵金属的季节性走势

  下面是金甲虫指数的季节性图表。这不是一个描述特定时间段内价格变动的标准图表。相反,季节性图表显示的是金甲虫指数在过去25年中的平均变化。  

  如图所示,金甲虫指数通常在12月中旬开始上涨。1月,价格呈震荡上行的走势。然后价格急剧上涨,直到2月底。此后,季节性均值再次下降。

  简而言之,贵金属矿业股票最强劲的季节性上涨可能已经开始。

  基本面因素推动了季节性走强

  因此,贵金属矿业股票与贵金属的季节性走势一致。贵金属的季节性上涨很可能主要是由工业用户的购买(制造需求)推动的。许多工业加工商在财政年度之初就下了大量的购货订单,一旦完成了新年的计划,就可以预定补充库存的新订单。

  因此,贵金属矿业股的季节性上涨也受到基本面因素的支撑。

  年化增长率接近100%

  季节性上涨最强劲的部分发生在1月28日至2月18日之间。在过去的25年里,此时间段内获得的平均回报率为4.03%,这相当于98.75%的年化收益,代表了非常强劲的季节性增长。

  下面的条形图显示了1994年以来每年1月28日至2月18日期间金甲虫指数的价格变动。绿色表示价格上涨的年份,红色表示价格下跌的年份。  

  如图所示,回报的分布并不完全一致。原因是黄金开采行业的投机性很强,而且在过去25年里经常陷入熊市,这对全年的表现都有负面影响。

  然而这样结果是,在上涨的年份中,短短15个交易日内取得的收益可能会更加惊人。例如,2016年金甲虫指数大幅上涨了36.6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