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王者归来!风险偏好升温令黄金多头胜算不大,失守1548-1550或引发暴跌行情!

2020-02-06 13:05:02 来源:DailyFX 作者:佚名

  几大利好刺激美元指数创逾两月新高,黄金显著走低

  周三(2月5日)美元指数延续本周以来的强势,日K收盘三连阳,高见98.32,为去年12月3日以来最高。笔者认为,以下多个利好为美元提供了有力支持。

  ① 白宫欲掀起新的关税战

  美国商务部周一(2月3日)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推进一项颇具争议的新规定,该新规将为美国对来自被指汇率低估国家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铺平道路。此举将增加美国以往抨击日本等经济体的汇率操纵的分量,并使日成交额超过6万亿美元的全球外汇市场成为白宫贸易保护主义的新战场。

  尽管市场对该消息反应不大,但事实上为美元提供了一定的避险支持。

  ② 总统弹劾被投票否决

  当地时间2月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5日投票否决了分别指控总统特朗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的两项弹劾条款。这意味着特朗普被宣布无罪,不会被罢免。

  虽然外界对此有充分的预期,但美国政坛的不确定性减弱仍为美元注入了更多信心。

  ③ 两项非农前瞻指标表现良好

  周三(2月5日)美国方面公布的两项非农前瞻指标均优于预期,令即将于本周五(2月7日)出炉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提供积极的预期,也会美联储维持当前货币政策提供了更多理由,进一步提振了美元的走势。

  数据显示,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小非农)新增 29.10万人,远超预期的 15.8万人及前值的20.2万人;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实际公布55.5,创2019年8月以来新高,略超预期的55.1及前值的54.9。

  

美元王者归来!风险偏好升温令黄金多头胜算不大,失守1548-1550或引发暴跌行情!


  市场对肺炎疫情的敏感度下降,加上美元持续走强,令黄金近日遭受沉重的打击,周三盘中一度下探1547,创1月22日以来最低,脱离周一亚市高点近50美元。而黄金被市场抛弃的另一主因则是风险偏好情绪的回暖。美国三大股指在过去三个交易日表现抢眼,并带动全球股票市场走强,进一步加剧了黄金的跌势。

  非农报告前的谨慎气氛或限制金价跌势,但技术面仍不乐观

  北京时间周五(2月7日)21:30,美国劳工部将发布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鉴于此前发布的小非农及非制造业指标有不俗的表现,市场对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有较积极的预期。然而,备受诟病的薪资增长或依然难有起色。这令本次非农报告充满不确定性。

  因美元指数本周迄今涨势明显,而黄金则显著下挫,不排除市场在非农报告前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行情,或限制金价的跌势。

  但就技术面而言,黄金的后市难以以令人乐观。

  黄金的日线图表形态显示,金价在触及1611(X点)后一度剧烈下挫,反弹至1563(Y点)后再度扩大跌幅至1536(A点),随后行情逐步抬头,并经历了Z点(1月27日高点1589)至a点(1月29日低点1564)的调整,于2月3日最高触及1594(B点)后再度回落,形成了三组谐波模式:0.786XA=AB,2.24YA=AB,1.27Za=aB。另外,日K线录得乌云盖顶看跌形态,令跌势加剧,不排除引发中期看跌行情。

  
美元王者归来!风险偏好升温令黄金多头胜算不大,失守1548-1550或引发暴跌行情!


  黄金的四小时图表形态显示,金价在1月14日触及1536附近(m点)后持续反弹,于2月3日触及1594附近(y点)并阶段性见顶且跌破1月14日以来的上行趋势线,行情扩大跌幅最低下探1547附近(a点)后稍稍反弹,构成了0.786回退模式:0.786my=ya。

  
美元王者归来!风险偏好升温令黄金多头胜算不大,失守1548-1550或引发暴跌行情!


  综合上述分析,结合日线的看跌结构,更倾向等待xyab看跌模式后卖出。其中,b点的参考值分别为1571(0.5ya)、1576(0.618ya)、1584(0.786ya)、1584(0.886ya),1576和1584为重要参考。若反弹受阻于上述点位的其中一个,则建议卖出,空头目标指向1536甚至1505水平。不过,如价格先跌破1548~1550区域,则会迅速打开更多下行空间,令上述卖出计划失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