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跌近20美元、1600终将到达 今晚英欧贸易互亮战斧 特朗普弹劾本周安全“上岸”

2020-02-03 19:55:01 来源:24K99 作者:文十门

   周一(02月03日)报道,受疫情触发避险的影响,国际金价亚市盘初猛烈跃升涨破1590,最高来到1591.80水平,逼向1600大关,但受中国央行日内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影响,舒缓一度急升的避险需求,金价至欧市发稿前维持回落,最低触及1573.08水平,日内波幅接近18美元。

  据国家卫健委至北京时间02月03日08时统计显示,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共计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长2898例,共计17309例,疑似病例较昨日新增5173例,至21558例,重症病例增至2296例,死亡病例累计361例,治愈病例较作日增加151例,至479例。

  br>    日内聚焦:

  (一)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数据

  北京时间23:00将公布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数据。市场当前预期这一数据将录得48.5,略好于前值47.2,但仍低于分水岭50下方,揭示制造业依然萎靡,尽管1月份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兑现签署。

  财经网站FX 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日内撰文预期,市场情绪将维系第六个月呈萎缩状态,关于中美贸易第一阶段的乐观影响或受疫情影响而被推后。

  Joseph表示,1月份是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带给市场积极因素的首月,但目前新型冠状肺炎的疫情很可能要为这份乐观的预期买单。延迟的复工,厂商和企业的关闭,已经对本该在春节假期提振的经济带去根本影响,并可能动荡全球经济。基于中国在制造业产业链中的位置,无论是提供零部件还是组装或是成品。

  此前有媒体预测至少在截至2月第二周期间内,中国约69%的GDP贡献机构很可能维持关闭,如果预测准确的话,对大陆和全球GDP的冲击将是巨大的。

  认为只有当当前的疫情过去后,关于中美贸易摩擦暂缓的乐观基调才会显现,不过若健康环境进一步恶化,更多避险需求将流入美元,无关乎美国制造业是否进一步萎缩。

  (二)英国首相约翰逊关于贸易谈判的讲话

  继2019年1月31日英国顺利脱欧后,英国正式进入了长达11个月的过渡期期限。

  英镑/美元欧市自1.3165水平延续亚市稍早的跌势,至发稿前下破1.31关口,最低来到1.3094水平。

  日内英国与欧盟将陈述各自初期的贸易谈判立场,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贸易谈判开始前发表讲话。

  期间其将强调,英国将不会接受欧盟的规则,从而使贸易更为流动,这将标志着贸易谈判初期的首个困难点,预期也是影响英镑在2020年表现的整体基本面。

  劳埃德银行跨资产策略师Robin Wilkin分析指出,日内英镑的走软,缘于市场已知首相约翰逊将为贸易谈判划上红线。

  英国卫报日内报道称,首相约翰逊将确认英国将无意于遵循欧盟规则以进入欧盟市场,这一选择绝对不是达成协议或无协议,而是关于英国与欧洲之间的关系更多地像欧盟与加拿大或澳大利亚的方向。

  在约翰逊讲话前,据前方最新报道,欧盟此刻正在发表关于贸易谈判的立场,欧盟表示,为英国未来的伙伴关系设立愿景,认为需要以建立自由贸易区确保无关税、无费用为目标。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全球市场研究部门负责人Derek Halpenny表示,如果贸易谈判遇挫,国内需求的反弹更为静止,则英镑将更多回落。

  (三)美国国会参议院将进行总统弹劾案结案陈词

  据美国媒体CNN报道,参议院弹劾案的审判可能在本周后结束,但该事件或对美国后代们带来久远的影响。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任遭遇弹劾风波的总统,特朗普预期不会对任何事件道歉,不同于比尔克林顿。

  关于本周的流程,除了日内参议院将进行总统弹劾案结案陈词之外,周二时段,特朗普将在众议院发表国情咨文;周三参议院将举行最后的弹劾投票宣判特朗普无罪。

  黄金后市:

  日内黄金回落近18美元。

  路透社技术分析师Wang Tao认为,黄金很可能寻求在1573点位的支撑,之后重启升势。

  财经网站FX Street技术分析师Anil Panchal表示,技术面看,除非黄金日内收低于21日SMA均线水平1564下方,否则不认为价格有回落下测从前数月低点1518的风险。

  经纪商福汇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指出,其仍密切注意1600大关的阻力位,当前关于疫情的担忧和其或影响全球经济的恐慌心理加剧,预期将在之后一周再次刺激黄金需求,短线或中线前景中,1600仍是黄金主要的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