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月3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20-02-03 13:1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2月3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反弹,上一交易日汇价大幅走弱,因经济数据欠佳,且英国宣布正式脱欧后英镑和欧元大涨,市场将关注晚间的ISM制造业PMI数据;现货黄金小幅冲高后回落,受到大宗商品下跌的拖累,不过还需留意避险情绪给金价的支撑情况;原油市场,油价探底回升,逢低买盘和空单了结离场给你油价提供一些支撑,但仍需留意全球股市的进一步表现。    ★本周金融市场热点

  1、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

  2、11:30 澳大利亚2月利率决议;

  3、美国12月工厂订单月率;

  4、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

  5、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

  6、美国12月贸易帐;

  7、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

  8、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

  9、美国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10、 美联储官员讲话;

  11、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向众议院经济委员会作半年度证词;

  12、中国1月贸易帐;

  13、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14、美联储向国会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2月3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上周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升温,在加上经济数据表现欠佳,美元大幅走弱;此外,英国央行意外维稳,英国宣布脱离欧盟,英镑和欧元大幅上涨,也对美元形成压制。技术面汇价出现短线见顶信号,后市仍有震荡下跌的风险;基本面方面,投资者需要留意晚间ISM制造业PMI数据的表现。

  周线级别:震荡;KDJ金叉,MACD轻微死叉,汇价受到布林线中轨压制,若不能收复布林线中轨97.90位置,后市略微偏向震荡下探布林线下轨96.69附近支撑,若下破该支撑,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

  若强势顶破布林线中轨97.90附近阻力,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11月29日当周高点98.55附近;然后是布林线上轨99.11附近。    (美元指数周线图)

  日线级别:类似倒V形反转;KDJ死叉,MACD也有死叉趋势,K线在相对高位出现吞没看空信号后紧跟大阴线,连续失守10日均线、55日均线、20日均线和20日均线支撑,短线看空信号显著增强,在收复55日均线97.55前,后市偏向震荡下行;初步支撑在布林线中轨97.37附近,若下破该支撑,则汇价可能会进一步跌向布林线下轨96.51附近;短线的话,1月17日低点97.26位置、1月16日低点97.07附近也分别存在一些支撑。

  上方5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阻力在97.73附近,由于目前布林线中轨给汇价提供支撑,短线汇价也存在震荡反弹的机会,若能回升至10日均线97.73上方,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    (美元指数日线图)

  阻力:97.55;97.73;97.90;98.17;

  支撑:97.37;97.26;97.07;96.80;

  结论:顶破97.73前,后市偏向震荡下行。

  2、现货黄金:

  解析: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升温,美元指数上一交易日跌创一周新低;再加上市场普遍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全球股市普遍下跌,推升避险需求;金价收盘于1580上方,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但大宗商品对金价拖累明显,仍需提防震荡筑顶的可能性。

  周线级别:震荡上涨;MACD金叉,KDJ金叉,布林线开口,均线多头排列,在失守5周均线1572.34前,后市偏向沿布林线上轨向上运行,初步阻力在1600关口附近,然后是近期高点1611.42附近,强阻力在2013年3月22日当周高点1616.95附近。

  由于1611附近的K线是十字星,上周K线也接近上吊线,仍需提防见顶风险,若回落至5周均线1572.34下方,则削弱后市看涨信号;10周均线支撑目前在1533.76附近,若下破该支撑,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短线的话,上周低点1563.48附近也存在一些支撑。    (现货黄金周线图)

  日线级别:高位震荡;均线多头排列,但MACD死叉,KDJ金叉信号较弱且处于超买区域,仍需提防震荡筑顶的风险;5日均线支撑在1577.60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1572.15附近;20日均线支撑在1564.40附近,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见顶信号。

  若能顶破日内高点1592.11附近阻力,若能顶破该阻力,则仍有机会进一步试探1600整数关口压力。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高位震荡;布林线轨道水平运行,金价在短暂上破后回落,K线出现“吞没”看空信号,KDJ重新结成死叉,短线偏向试探布林线中轨1576.48附近支撑,若失守该支撑,则金价偏向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下轨1564.17附近支撑。

  若金价减少布林线中轨并再次顶破布林线上轨1588.29附近阻力,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金价有望进一步涨向1600整数关口,短线的话,1595.38附近也存在一些阻力。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588.29;1592.11;1595.38;1600.00;1611.42;

  支撑:1576.51;1571.00;1564.40;1557.11;1550.00;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高谨慎做空;逢低谨慎短多。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