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春节行情大回顾:黄金走势凭何1月上涨73美元?布油却因一则报道加速跌入熊市!

2020-02-03 14:40:1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短短一个春节假期,您可能发现市场交易逻辑已经天翻地覆,黄金1月累积上涨逾73美元,布伦特原油短短三周跌入了熊市,美股一夜回吐新年全部涨幅.......

  您年前最关注的话题可能已经淡出市场视线。新年新气象,最新交易主题请赶紧get起来!

  1、布伦特原油遁入熊市,欧佩克拟召开紧急会议

  布伦特原油已经跌入熊市区域,自1月8日触及峰值以来暴跌了22%。  


  此前,彭博报道称,肺炎疫情影响之下,中国原油需求可能会下跌大约300万桶/日,即总消耗量的20%。报道称中国正常情况下每天消耗约1400万桶,但现在这个数字减少了大约200万桶/日。据说这是自2008年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石油市场遭受的最大需求冲击,也是911袭击事件以来最突然的冲击。

  彭博的报道加速了油价下跌。中国需求的下降可能会迫使欧佩克出手,欧佩克已经在考虑召开紧急会议,以减产并防止油价下跌,欧佩克会议极有可能提前到2月初举行,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2、美国宣布新冠病毒为国家紧急事件,美股闪崩!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31日签署行政命令,宣布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要求美国拒绝过去两周自中国旅行的外国人入境美国,并对过去14天内进出湖北的任何美公民,进行14天强制隔离。

  市场恐慌随之加剧,美股一夜之间回吐全周涨幅,道指跌超600点抹去今年全部涨幅,各大指数全部跌到了关键的技术位。美国股市创下2016年以来最差开局,恐慌指数VIX创2014年以来最大的月涨幅。  

  3、英国正式脱欧,未来命运难料

  1月31日英国正式退出欧盟,为期11个月的脱欧过渡期立即开启,至今年12月31号结束。英国想要在2020年底之前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并完成脱欧过渡期,但这一目标仍存在大量不确定性。如果未来几个月,英国经济形势恶化,英国央行可能不得不考虑降息。经济学家们指出,自1月31日后,英欧贸易协定谈判将成为影响英镑未来波动的主要因素。

  4、美联储、欧洲央行降息概率突然飙升

  美联储上周在年内首次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鲍威尔指出,美国经济持续适度增长,就业市场“强劲”,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并表示尚且无法确定疫情对全球的影响或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关于市场最关注的购债计划和相关回购协议,鲍威尔未给出新指引。但由于疫情之下股市和大宗商品暴跌,市场开始计价美联储2020年将降息近2次。  

  欧洲也出现了大规模的降息押注。据悉,一名交易员1月27日买了近10万份3月到期的欧元银行间拆借利率(euribor)期货,押注欧洲央行将在3月中旬前降息。同时,对欧洲央行2020年降息概率的预期突然从前一周的0%大幅飙升至50%。此前市场同样预期欧洲央行将一直按兵不动到2021年。

  5、参议院投票决定特朗普弹劾审理不再传唤新证人

  1月31日,国会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的结果否决了民主党提出的在弹劾审判中传唤证人和提取证据的动议,但共和党希望立即就弹劾审判最终结果进行投票的企图也未能实现,投票被推迟至2月5日举行。特朗普被判无罪几乎已成定局。

  6、特朗普签署美墨加协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9日正式将修订后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简称美墨加协定)签署成法。这将为特朗普在摇摆州赢得选票打下良好基础。特朗普政府宣扬美墨加协定对美国农民和企业是极大利好,美国知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却表明,更加严格的汽车原产地规则将损害美国汽车业,对三国经济造成不利影响。

  7、为了A股鼠年首个交易日,央行出手1.2万亿、证监会重磅发声!

  2月2日下午,央行发布通知,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证监会称,2月3日股市开市是权衡各种因素的结果,表示将出台和研究对冲工具,缓解市场恐慌情绪。

  2月3日开盘,A股三大股指纷纷低开超8%,从历史开盘跌幅来看,沪指8.74%的跌幅创1997年以来的纪录。但随后各大股指表现均有所反弹,北向资金净流入达100亿元。

  8、IMF上调中国2020年经济增速预期至6%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有分析人士担忧疫情会对中国乃至全球经济不利。但1月20日,IMF在最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中国2020年经济增速预期上调0.2个百分点至6%。瑞银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判断,病毒疫情不会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风险资产在未来6个月应有良好支撑,建议逢低买入。

  
春节行情大回顾:黄金走势凭何1月上涨73美元?布油却因一则报道加速跌入熊市!


  另外在判断新型冠状病毒将给经济带来的影响时,各大投行较为一致的判断是:短期冲击。

  9、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衍生产品加征关税

  据环球网,美国将进口钢铁衍生产品的关税再提高25%,将进口铝衍生产品的关税再提高10%,2月8日正式生效。不过,特朗普表示,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和韩国免征钢铁衍生产品的额外关税;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墨西哥免征铝衍生产品的额外关税。

  10、也门胡赛叛军声称袭击了沙特阿美原油设施

  1月30日,也门与伊朗联盟的反叛组织胡赛运动表示,已对包括沙特阿美原油设施在内的沙特目标发动了火箭和无人机袭击。四个月前,一队无人机对沙特的两个重要原油生产地点进行了协同袭击,一度导致该国一半以上的石油产能受损。最新的袭击可能会威胁沙特、胡塞武装及伊朗之间的和平努力。不过,据知情的沙特官员称,上周针对沙特的所有袭击均被挫败。沙特阿美未予置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