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自一个月高位回落,因美元走强;且中国央行关键时候不迟疑

2020-02-03 16:2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2月3日),国际金价在创下近一个月新高后转跌,因中国央行降低逆回购利率,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以便支撑经济增长。美元持坚也打压金价。

  北京时间15:49,现货黄金下跌0.87%至1575.2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扬0.17%至97.552。

  金价盘中创下1月8日以来新高至1592.11美元/盎司。因日内公布的中国财新制造业PMI录得近五个月新低。

  中国人民银行周一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斯Stephen Innes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刺激措施正推动金价走低。”但市场能在多长时间内维持镇定还有待观察。

  Innes也指出:“一旦市场适应了这种‘创可贴’效应,现实情况可能是,全球范围会有更多央行跟进推出刺激措施。”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任Hareesh V称:“只要经济活动没有全面恢复正轨,黄金价格前景依然是乐观的。”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上周五(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月28日当周,投机资金削减了COMEX黄金合约的净多头寸。

  现货黄金或回落到1548美元

  现货黄金日内收盘若无法站稳1590美元上方,后市或重回1572美元下方,并可能进一步下探1548美元。1572美元和1548美元分别是前期上行区间1445美元-1611美元的23.6%和38.2%斐波那契回档位。

    但金价失守1月14日低点1436美元的可能性暂且不大,金市料延续自1611美元开启的高位宽幅震荡格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