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Kitco调查:病毒阴霾笼罩 下周黄金看涨情绪高涨

2020-02-01 09:07:02 来源:24K99 作者:文夏洛特

  Kitco News周五(1月31日)公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受访者仍看好下周的金价。交易员和分析师称,他们仍在担心中国遭受的冠状病毒对经济造成的影响,目前有一小部分病例正在向其他国家扩散。

  “我认为,我们将看到对冠状病毒的持续担忧,”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由于主要城市和工厂关闭,市场担忧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你会看到一些对资本流出(金融)市场的担忧。”

  几位受访者说,在这样的背景下,黄金需求往往会回升。

  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LLC总裁Kevin Grady称,“我认为现在市场肯定有需求,因为(感染和死亡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

  17位市场专业人士参加了针对华尔街的调查。14位专业人士或82%的受访者预计金价将上涨。只有3位专业人士或18%的受访者认为金价会下跌,没有人认为市场会横盘整理。

  与此同时,在面对普通投资者的网上投票中,有995人参与了投票。共有687位普通投资者或69%的人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另有163人或16%的受访者认为金价将下跌,剩余的145人或15%的受访者持中立态度。

  

(来源:Kitco)


  上周的调查显示,59%的华尔街专业人士和67%的普通投资者对黄金持乐观态度。

  现货金收盘上涨14.68美元或0.93%,收于1588.70美元/盎司,尾盘一度触及1590美元关口。本月,金价累计上涨4.73%,有望创下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1.3美元或0.08%,报1587.90美元/盎司。

  “我认为一段时间内冠状病毒风险将继续占据中心,因此,黄金料将在未来数日的某个时点上行并重测1600-1610美元区域,其曾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中东危机期间达到高峰,”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称。“金价在1500美元上方仍受到支撑。”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业务联席主管John Weyer也认为,黄金将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支撑。

  “这仍然是笼罩在市场上的一团阴云,”Weyer说道。“每当恐惧对(股市)造成沉重打击时,这都是金价上涨的一个很好的理由。”

  Eureka Miner’s Report的编辑Richard Baker指出,Comex期金下周可能触及1590美元,未来几周有望突破1600美元水准。

  Baker称:“这一切都与武汉的冠状病毒有关——黄金上涨,其他一切下跌。目前宣布的全球卫生紧急状况本周对金融市场产生了寒蝉效应,黄金相对股市、关键大宗商品和主要货币有所升值。”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预计,金价上涨不仅是因为病毒爆发,还因为英国退欧和美国的总统弹劾,以及可能令金融投资者担忧的经济新闻。

  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我对黄金市场的现状感到满意,我认为金价还会继续上涨。”

  MKS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指出,下周中国市场参与者可能会在春节假期后归来。

  他表示:“我希望逢低买入,并期待价格上涨。”他预计金价将交投于1545-1595美元区间内。“突破1600美元后,我们应该会达到今年1月早些时候触及的高点1611美元,当时伊朗发射了导弹。”

  与此同时,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他“不情愿地看跌”黄金的短期表现。他称,他对黄金在一周的“可怕的不确定性”中的表现感到失望,并补充说,市场似乎正在失去动力。

  Hansen说:“如果有一周黄金应该表现的最好,那么就是这周,然而其并没有。这不是做空黄金的环境,但你也必须承认,黄金的表现没有应有的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