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疫情之下黄金不会下破1560 今晚美国硬通胀指标公布、英国实现脱欧将爆英镑怒涨一幕?

2020-01-31 20:34:01 来源:24K99 作者:文十门

   周五(01月31日)报道,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指数日内在98关口下方展开上修,但尚未突破;现货黄金继隔夜世界卫生组织新闻发布会后一度回落,最低触及1570.46水平,而后拉升,至发稿前触及1577.00一线。

  投资者尝试评估当前事件或对经济前景带去的负面影响。

  周四时段,就在美联储1月决议后的一日,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跌至3个月期下方,构成倒挂,揭示了投资者在2020年伊始的紧张情绪。

  而从日内公布的中国地区经济数据显示,尽管中美贸易1月正式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1,位于临界点,服务业活动增加,疫情带来的影响尚未显现。

  今晚,市场留意美国2019年12月核心PCE数据,见证英国顺利脱欧的时刻。

  日内聚焦:

  (一)继3.5年的政治动荡后 英国今晚实现脱欧

  1月31日是当前英国脱欧的截止日,根据英国政府最新的消息,英国当地时间31日晚23时(北京时间2月1日早晨07时),将正式脱离欧盟,并开启过渡期。

  在过渡期期间,英国仍将以成员国的身份留在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但也将与欧盟展开自由贸易关系的谈判。

  目前英国政府已经为这份贸易谈判设定了11个月的截止期,若无法兑现,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将转向WTO的条款,但经济学家们普遍分析在英国与欧盟贸易关系上增设障碍对彼此的经济前景都不利。

  英国卫报在日内给出的梳理文章中指出,格林威治时间23时,英国的国旗将在议会广场飘扬,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同时给出英国前景的讲话。

  英媒BBC更新指出,首相约翰逊的一段视频录制将在北京时间06:00提前播放,其将表示“脱欧不是一个结束,却是一场开始。”

  视频里,约翰逊将指出,脱离欧盟剩余27国,将是英国真正崭新和改变的时刻。

  基于英国立刻进入过渡期期间,并无太多内容立即转变,大部分的欧盟法律仍继续有效,包括自由移动,直至2020年12月底。

  日内约翰逊将在英格兰北部桑德兰与内阁部长们召开会议,讨论英国“繁荣和机遇”的话题,但政府目前就该会议并未透露更多信息。

  欧盟委员会新任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则向为欧盟做出贡献并使之更强大的英国民众表达感谢,指出“这是一份旧时友谊和迎新篇章的时刻”。

  但欧盟在与英国的自由贸易关系上也尤其担心确保所谓的“公平竞争环境”,欧盟认为英国可能推行更加强势的商业补贴政策,引入竞争性和低价的税视制度以及不公平的竞争政策。

  由此,欧盟希望得到英国的担保,以防止任何不公平的行为。

  爱尔兰副总理Simon Coveney认为英国与欧盟未来11个月的谈判将相当挣扎,因有太多的内容需要达成一致,不过爱尔兰总理日内更乐观指出,“如果新协议与当前的安排非常相似,有可能在今年与英国达成贸易协议。”

  英国其他党派中,工党科尔宾指出,当前英国正在一个十字路口,承诺工党将制衡政府选对每一步,苏格兰第一大党则依旧强调苏格兰与欧盟更为明亮更加向好的前景。

  英镑/美元欧市短线拉升,涨破1.31关口,至发稿前走高近64点,触及1.3140一线。

  分析师认为,汇价当前的跃升缘于市场期待今晚执政政府对脱欧将给出乐观的讲话,即使在之后11个月的谈判中充斥不确定性,令投资者预期日内的积极基调并不被视为确切的认可,但可能出现的意外暗示仍将被严肃对待。

  技术面认为,英镑日线仍限于此前1.3140-1.2980的整理三角形形态内,除非进一步的突破,否则仍将维持区间整理的模式。

  大华银行预测,短期内汇价可能在1.29-1.32区间内不规则交投。

  FX Street分析师Pablo Piovano则表示,从周四CME集团给出的初期数据显示,隔夜投资者基本增加了65000份英镑多头头寸合约,在同一方向上,交易量延续震荡走势,增加了近947000份合约。

  基于英银决议后英镑仍重返1.31大关,认为日内汇价有望重探1.3170阻力位。

  (二)美国12月核心PCE、12月个人开支和12月个人消费数据

  北京时间21:30分将公布美国12月核心PCE、12月个人开支和12月个人收入数据。

  当前市场预期核心PCE数据环比增至0.1%,个人开支环比增至0.3%,个人收入环比增至0.3%。

  道琼斯近期对经济学家的调研预期,12月核心PCE价格环比降增加0.2%,主因为劳工部1月早些时间表示其消费者物价指数在12月环比增至了0.2%。

  针对个人消费和开支的预测,道明证券经济学家研究报告指出,这两项数据很可能在名义上已经温和走高,预期12月核心PCE环比走高0.2%,令年率维持在1.6%的低位,预期整体的PCE指数年率或从1.5%缓慢升至略低于1.7%的水平。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2019年支撑美国经济的主要数据为消费者开支,由此日内个人开支数据仍备受关注。

  黄金后市:

  财经网站Dailyfx高级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尽管隔夜世界卫生组织将当前的疫情定性为全球突发事件,但口吻仍相对乐观,并未真正认可市场正在担忧的事情,由此市场从隔夜的讲话中获得一丝安慰,令金价日内回落。

  Spivak增述称,“当前节点,疫情带来的影响还不是中国经济能够置之不理的,将部分对增至带去影响,需要在更久的时间内给出具体的分析。”

  经纪商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ery Halley认为,“关键的支撑区域维持在1545-1550,阻力位见于1585和1600大关,在周五收盘前,预期受疫情的影响,金价下破1560的情形不可能。”

  House of Kahn Estate Jewelers机构总裁Tobina Kahn认预测,至年末,政治紧张和地缘危机将是主旋律,尤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和美国大选,及中东关系。预期至2020年年末金价将升至1800大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