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欧银携政策评估来袭 黄金“守株”突发的意外

2020-01-23 18:51:05 来源:24K99 作者:文十门

  24K99(北美)讯 周四(01月23日)报道,就在中国农历春节的除夕之日,市场避险缓慢升温,国际金价站上1550,较隔夜交投区间更高的区域1550-1565内窄幅整理,最高触及1563.60水平。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黄金日内仍受到参与者对疫情担忧的避险扶助,不过投资者也实际上开始抛售过多的多头头寸,这也是为何市场避险并未引发黄金大涨,相对应地抑制着黄金的升势。

  另一方面,我们也发展黄金仍有一部分的买盘兴趣,市场对全球负利率的忧虑也令参与者们构建对黄金的青睐。”

  日内市场将继续关注欧洲央行1月利率决议。

  本交易日聚焦:

  (一)世界卫生组织将决定是否疫情为紧急事件

  综合数家媒体消息,周三时段世界卫生组织WHO召开会议,将最终给出针对该事件的决定。

  路透社指出,如果今晚WHO确认该事件为紧急事件,则将是过去10年中宣布的第六起国际公共健康安全的紧急事件。

  后续动态,我们将及时跟进,请继续关注。

  (二)欧洲央行1月利率决议

  日内投资者关注的欧洲央行1月利率决议将于北京时间20:45分公布,之后21:30分欧银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针对日内该决议,富国银行分析团队预测,除非经济数据实际的恶化,否则欧银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

  富国银行指出,“此前我们有数月都在预计欧洲央行可能降息一次,最早预期是去年12月的决议,之后推至今年3月的决议,这是基于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显示出停滞的状态后才做出的,然而自此之后,经济数据似乎普遍呈现出弹性的一i按,欧银委员会对前景预测的措辞由此听起来更为乐观。”

  “由于经济活动和通胀数据的企稳,以及欧银委员们更为建树性的评论,我行不再预测欧银在可预测的前景中做出降息,预期本周的政策声明将相对意外乐观。”

  “认为欧银的宽松仍有可能,但关键不同点在除非经济数据实际恶化,否则欧银将维持利率不变,当然,除非数据释放改善的迹象,否则欧银也似乎倾向于宽松。因此我们将重新谨慎评估我们对欧银在之后几周和几个月的观点,一旦数据恶化,我行仍将预测欧银做出降息。”

  知名投行摩根大通日内表示,“今晚决议在评估是否欧银重新考虑通胀目标的锚定上是关键的,拉加德也将给出2003年来首次的欧洲央行政策评估,预期今晚的话题除了通胀目标还将囊括数字货币和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值得提醒的是,欧银内部目前就通胀目标是否社定在2%有所分歧。

  委员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近期表示,“我们的通胀目标应当是对称的,如果央行目标被视为一个上限,我们很少有机会能够实现之。”

  但委员会中鹰派的委员则长期呼吁欧银停止撒钱计划。

  还有一部分委员倾向于令通胀目标容忍在2%附近,使得欧银实现的压力降低,但另一部分委员则选择维持2%目标位或者甚至下调该目标位。

  对此法国兴业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均指出,当前理清思路,或将风险评估改为“平衡”还为时过早。

  黄金后市:

  短线走势中,价格持续受限于1550上方的窄幅区间内。

  财经网站Dailyfx高级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评论称,“似乎市场并不真正想要寻求刺激来走出方向,即便是中国武汉的疫情也并未带来金价有意义的走势。”

  “不过如果今晚WHO给出紧急事件的声明,预期市场将担忧该疫情或有爆发至非典时期的严重程度,预期对经济带来显著影响,黄金也将在市场这些担忧情绪中再度跃升。”

  澳新银行表示,“全球环境中,更低的利率和宽松货币是当前的显示,这些都利好黄金投资,即便金价较易存在基本回落的风险。”

  瑞银则预测,2020年黄金的主旋律将与全球货币宽松政策和普遍的美元疲弱有关,除了美国实际低利率和走软的美元外,黄金应当从市场波动中突发的意外或有所获益,比如周期性动态和持续的地缘风险,尤其是在2020年美国即将迎来大选之即,预期黄金今年仍将重返160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