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近8成分析师看多本周金价!但2020年下半年或隐忧不断,警惕滑向1400

2020-01-20 13:22:20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每周公布的金拓黄金市场调查显示,华尔街人士和一般投资者均若认为本周黄金将继续反弹。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华尔街人士对于黄金的看多情绪高于一般投资者,为近一年首次,同时调查还显示,华尔街人士中无人看空,为逾一年首次,也暗示市场对于黄金的看多情绪依旧高企。

  华尔街人士认为近期股市处于高位,部分投资者倾向于买入黄金对冲风险,同时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仍旧疲软,暗示宽松货币政策将持续更长的时间,因此尽管近期贸易前景向好,但是黄金依然抗跌。

  但是部分分析人士警告称,随着全球经济前景向好,市场的情绪将进一步改善。同时宽松货币政策对于经济的正面作用也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显现,这将对黄金构成压力。因此黄金可能呈现出短多长空的走势,2020年末或滑向1400。

  近8成分析师看多本周金价

  参与调查的13名华尔街人士中,10名即77%认为黄金将会上涨,同时没有分析师看空本周金价,为逾一年首次。剩余的3名即23%认为黄金将会横盘整理。

  同时,参与调查的820名一般投资者中,共有475名,即58%认为黄金将会上涨。另有208人,即25%认为黄金将会横盘整理,137名,即17%认为黄金将会横盘整理。

    1月8日当美伊紧张局势发酵时,现货黄金一度刷新近7年高点至1611.42美元。但是随双方都表现出不愿意局势进一步升温的迹象,这使得黄金迅速回落近80美元至1536美元。目前黄金总体交投于1550至1560区间内。

  RJO期货公司高级商品经纪人鲍勃·哈伯科恩(Bob Haberkorn)表示:“我认为黄金本周将继续上涨,因为美联储正在进行的流动性注资。”

  他补充说,此外即使股票已创出历史新高,但是一些投资者仍为了安全起见也将部分持有黄金,以防止股市的突然下跌。

  尤里卡矿业报告的编辑理查德·贝克(Richard Baker)也表示,黄金与股票不再是负相关关系,两者近期一起攀升。

  贝克还指出,负利率也是支撑黄金的重要因素。他表示:“如果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达到3350点,那么黄金必须升至1580美元上方才能脱离低位。”“我乐观地认为,鉴于美国大选,公司收益下滑和2019年经济增长疲软,这完全有可能在本周将金价推升至1580美元的水平。

  “从利率的角度来看,即使全球收益率回升,但是黄金等非孳息资产仍然存在看涨的空间。因为主要国家的利率为负或接近零,尽管美国的利率似乎看起来高于其他国家,但是其实际利率也是零。”

  拉萨尔期货集团(LaSall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策略师查理·内多斯(Charlie Nedoss)认为金价将横盘走高,但他强调,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黄金能否收于10日均线1558美元附近。内多斯讲话之际,黄金正交投于这一线附近。

  内多斯表示:“今天的收盘非常重要,如果能够收于这一线上方,这对于黄金未来的走向将是具有建设性的。”

  但是如果黄金近期始终未能站上这一线,这意味着黄金有可能进一步下探20日均线于1536.43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George Gero)认为市场上仍存在许多有效的担忧因素,包括政治不不确定性、地缘局势等,这都对金价构成了支撑。

  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说:“黄金在本周应该继续保持看涨势头。”“强劲的股票加上上周疲弱的通胀数据应该会给黄金带来优势。第一阶段中美贸易协定一方面增强经济乐观情绪,但是也改善了黄金珠宝的消费前景,这也对金价构成支撑。”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预计黄金将横盘整理。他表示:“随着政治紧张局势的缓解,黄金已经进行了必要的修正,短时间料交投于1550美元附近。”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巴特·梅莱克(Bart Melek)则表示,尽管过去几天我们面临巨大的风险,但金价仍在震荡,这让我感到非常好奇。"梅莱克认为,由于全面的经济复苏距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利率下滑将在未来持续更长的时间,这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支持金价走高。

  梅莱克还表示:“市场认为全球经济将逐渐回暖,但是这通常对黄金不太有利。但是现在情况有所变化,因为市场需要看到经济持续改善的迹象,这才能真正对黄金构成压力。

  他同时指出,目前市场存在的共识是,不大可能看到美国经济十分强劲增长。因为随着创纪录的债务和美国可能更多的减税,美联储可能在更长的时间内推行低利率政策。

  凯投宏观首席商品经济学家卡罗琳·贝恩则表示,市场仍对国际贸易局势抱有疑虑,尽管近期国际贸易乐观情绪回升使得短时间黄金上涨受阻。但是考虑到自2018年开始的贸易不确定性具有反复性,再有更多的乐观进展之前,市场仍持有谨慎立场,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仍在持有黄金的原因。

  部分分析师警告,随着全球经济复苏,2020年下半年黄金将遭遇卖压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巴特·梅莱克表示,金价本周可能进一步上涨,但价格可能在窄幅区间内波动。他说:“我们处在一个非常狭窄的范围内。我认为目前黄金正处在1525美元至1590美元的低端。要达到1600美元,需要更多的消息推动。”

  凯投宏观首席商品经济学家卡罗琳·贝恩认为,尽管经济出现复苏的迹象,但是由于经济数据仍总体疲弱,短期内金价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不过贝恩认为,从长期来看,金价将在年底前回落至每盎司1400美元。

  贝恩表示,预计2月公布的经济数据仍然相当疲软。我们认为,从现在开始,全球经济将开始复苏。到今年年底,金价将跌至1400美元,但是这一前景预计要在2020年下半年才会有所体现,在此之前黄金仍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科祖尔·赖特则认为:“尽管目前金价仍处于高位,但金价回落只是时间问题。亚洲黄金进口疲软以及避险需求下降将压低金价。”

  赖特认为2019年金价大幅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全球负收益资产激增。但是随着2020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好转,投资者应该看到负收益债券的数量下降,这也将限制黄金的吸引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