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多头上而不得 本周三大央行决议来袭 小心中东再出幺蛾子!

2020-01-20 11:17:2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1月20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维持极其狭窄的区间运动,目前交投在1557美元附近,逼近关键的1560关口,眼下走势等待进一步的刺激。

  上周五金价小幅上涨,最终收于1550关口上方,但周线录得六周来首次下跌,跌幅为0.3%左右。本交易日来看,市场无重大数据公布,关注特朗普弹劾案的进展。美国国会参议院16日举行宣誓仪式,正式开启针对特朗普弹劾案的审理程序。在参议院周二正式审判特朗普弹劾案之前,民主党议员提交了一份长达111页的文件,列出了支持他们对特朗普滥用权力和阻碍国会指控的论据。

  

黄金多头上而不得 小心中东局势再“爆雷”


  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在一份文件中坚决否认特朗普的弹劾指控。这是特朗普首次对他的两项弹劾条款做出正式回应。本周美国参议院将启动对特朗普弹劾案的正式审判,特朗普一方预计于20日提交更详尽的法庭文件,众议院估计会在21日作出回应。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市场还在继续关注贸易问题带来的影响。“黄金投资者们在等待更清晰的经济指引。”

  SP Angel分析师Sergey Raevskiy指出,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和通胀预期都并不太好,因此为黄金提供支撑,而金价陷入盘整。“在贸易问题有所进展后,投资者们寻求其它能推动金价的影响因素。”

  伊朗风险散去!利比亚石油危机不容忽视

  目前来看,来自伊朗的地缘政治风险已大大降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伊朗政府并未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或直接将铀浓缩丰度提升至20%。伊朗的这一表态正是为了避免局势向着不可逆的方向演进,一旦伊核问题陷入不可逆转的境地,海湾国家间的核竞争将加剧,其引发的核扩散风险将成为威胁整个中东地区和平的“定时炸弹”。受此影响,市场也短时间倾向于持有黄金。但利比亚石油危机不容忽视,该国石油供应若进一步减少将对油市带来短期利好。地缘政治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金价。

  另外,本周重磅经济数据相对较少,主要是周五密集发布的欧美国家的制造业PMI数据。在此之前,欧洲央行等多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这是他们在2020年的首份利率决议,当前无协议脱欧风险大幅缓解、贸易局势向好,投资者可留意各大央行对最新经济状况及风险的描述,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对原油需求的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因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和EIA原油库存数据将分别推迟至1月23日(周四)05:30和1月24日(周五)00:00公布。

  凯投宏观首席商品经济学家卡罗琳·贝恩表示:“黄金市场上的人们肯定需要注意其他央行的情况。即使不实施进一步宽松的政策,但是目前肯定还有鸽派情绪,这是支撑黄金价格的一个因素。” 。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巴特·梅莱克补充说,日欧央行进一步趋于鸽派可能进一步提振黄金,重要的是要注意央行声明中可能透露的任何新信息。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市场共识是两大央行将维持其货币政策不变。

  他说:“随着投资者确定短期内有更多风险敞口,世界上一些最重要的央行在未来几天提供的经济前景可能会给市场带来更多色彩。”

  除上述利率决议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于周一发布其《世界经济展望》。Han Tan指出,“如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2020年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发出更乐观的基调,那可能会给冒险情绪带来新的冲击。”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