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贸易情绪乐观,黄金小幅下滑,钯金一度逼近2400美元关口,铂金跳涨至近三年高位

2020-01-17 08:34: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月16日)现货黄金小幅下滑,此前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前景乐观,美元指数走强令金价承压,此外,美股受美中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推动继续大涨,也打击了避险黄金。受供应紧缩推动,现货钯金继续攀升,创下每盎司2395.71美元的纪录高位;铂金则跳涨至2017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

  COMEX 2月黄金期货周四收跌0.2%,报1550.50美元/盎司。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由于股市走强,金价目前走软,且在中国和伊朗问题方面,地缘政治面上也安静了一点。

      

  美元指数收复稍早失地,此前出炉的多项数据给美国经济描绘了一幅积极图景。美国12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三个月增加,全美零售联合会称,2019年美国假日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4.1%,因稳定的薪资和就业增长鼓励购物者在食品杂货、饮料和家具上增加开支,这表明美国经济在2019年底保持了温和的增长速度。

  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表示,1月份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也反弹至八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前景也是一年半多来最光明的。其他数据显示,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

  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称,数据表现良好,特别是费城联储的数据,它进一步降低了已经很低的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钯金继续攀升,周四现货钯金价格一度劲升5.7%,涨幅每盎司近130美元,创出最大的盘中纪录涨幅。这种催化转化器中使用的贵金属今年以来表现强劲,在去年飙升54%之后,到2020年又上涨了18%。其涨幅令即使是经验最丰富的市场观察家也感到惊讶,他们说紧张的供应状况几乎没有缓解可能。主要生产国南非报告其铂族金属生产在11月份大幅下滑。

    美中贸易摩擦缓解以及欧洲汽车销售上个月创纪录,也增添了看涨情绪。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称,市场涨势如此强劲。没人能告诉我这仅仅是基本面原因推动,这已经成为一个泡沫。

  钯金的上涨也受到强劲需求的推动,因为更严格的排放目标迫使汽车制造商在汽车催化剂中使用更多的这种金属。

  纽约时间下午1:41,钯金上涨1%至2289.93美元;钯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6%。铂金在现货市场一度触及每盎司1041.71美元,为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随后回落黄金和白银双双下滑,因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需求仍然强劲。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