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俄罗斯央行黄金买入量几近腰斩,下一个动作更可能直接冲击金市?

2020-01-16 21:32:5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据外媒报道,过去五年花费大约400亿美元增持黄金的俄罗斯央行开始放慢增持速度。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俄罗斯央行购入了149吨黄金,同比大降44%,2019年的购买总数料创六年最低。  


  分析师表示,俄央行已经实现了理想中的黄金储备最大化。他们认为俄罗斯国内关于各种恐惧的舆论已经开始消退,例如美国制裁的威胁,以及克里米亚问题、选举干扰等国内外各种因素可能对经济造成的冲击等等。

  不过,尽管增持数量降低了,俄罗斯目前的黄金买入数量还算很大,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之一。俄罗斯现在持有2262吨黄金,价值1060亿美元,部分储存在莫斯科的俄罗斯央行金库内。

  对于全球市场而言,俄罗斯近年持续不断买入黄金是金价的关键支撑之一,在投资者抛弃避险资产、追逐高收益资产期间充当着市场的关键支柱。而当下,随着黄金价格攀升到六年高位,一个关键问题是:俄罗斯决定在买入黄金方面“刹车”是否会伤害黄金需求和黄金价格?是否会有新的买家从其他地方涌入?

  PJSCRaiffeisenbank驻莫斯科的分析师DenisPoryvay表示:

  “如果俄罗斯将黄金视为对最严厉制裁的对冲,那么现在确实没有必要继续按照以前的规模来买入黄金。”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18年就誓言说,俄罗斯正试图“脱离美元”,并将通过资产多元化来增强“经济主权”。自2007年以来,该国的黄金持有量增加了五倍,目前黄金占了俄罗斯总储备的20%左右,为2000年以来的最高比例。

  复兴资本驻莫斯科经济学家SofyaDonets表示,俄罗斯央行的黄金相对其他资产的比例应该保持稳定。她预期俄央行还会继续购买黄金,但会放慢速度。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Hansen则表示,出于对地缘政治动荡和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投资者对黄金金融产品的需求非常大,这应该足够抵消俄罗斯对实物黄金需求的下降。

  由于经济放缓,俄罗斯黄金生产商和银行的业务确实发生了变化,它们正在向海外出售黄金,而不再依赖央行作为黄金的主要买家。根据俄罗斯海关数据,俄罗斯去年的黄金出口量为100.5吨,而2018年为16吨。

  目前,俄罗斯国内只有银行被允许向海外买家出售黄金,但未来俄罗斯的矿业公司也可能会直接出口黄金。俄罗斯最大的黄金生产商PolyusPJSC称,其预期俄政府会向矿商发放许可证,允许它们自由向国外买家出售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