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贸易靴子落地,但通胀疲软+弹劾门,黄金不跌反涨,日内关注“恐怖数据”

2020-01-16 10:4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月16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现报1557.17美元,涨幅0.06%。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中美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美股续刷历史高位。不过因市场对有关细节仍抱有疑虑,且市场对于这一结果已经有所消化。因此黄金随后小幅走高并接近1560美元关口。

  同时美国PPI数据小幅不及预期,加剧了市场对于美国通胀疲软的忧虑,这使得美联储将在更长的时间内按兵不动。而英国通胀数据录得逾三年最低水平,使得本月英国央行降息预期进一步升温。欧洲疲软的经济数据则使得公债收益率进一步下滑,这也对金价构成支撑。

  考虑到国际贸易乐观情绪升温,黄金的涨幅仍总体受限,市场将继续关注全球经济数据表现。

  日内关注德国CPI数据和欧洲央行12月会议纪要。同时美国还将公布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

    市场消化贸易乐观情绪影响,且对于国际贸易前景抱有疑虑,黄金不跌反涨

  受美中贸易协议乐观情绪提振,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刷新盘中纪录高点,基本上无视了高盛集团和美国银行令人失望的季度业绩。标普500指数上涨0.2%,报3289.2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报29030.2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报9258.695点。

  新华网报道称,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美国白宫东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签署协议文本并致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上致辞时说,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全世界。

  不过因市场对于达成贸易协议有所消化,加上近期黄金自7年高位大幅回落的走势,黄金短线回升10美元,再度逼近1560美元关口。同时市场对于国际贸易的一些具体细节也存在疑虑,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金价走高。
    对此,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贸易担忧将继续存在,风险将在短期内支撑金价,未来几周金价可能升至1580美元,但目前应该维持在1540美元。

  美国通胀表现依旧低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支持美联储按兵不动

  美国12月PPI小涨,美国12月PPI年率录得1.3%,好于前值1.1%,符合预期1.3%,但是美国12月核心PPI年率录得1.1%,差于预期和前值1.3%,因商品成本上升被服务业疲弱所抵消。这是通胀压力温和的最新迹象,可能支持美联储今年维持利率不变。

  通胀目前是美联储关注的重点,因为其是美联储政策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最大化就业与通胀稳定,本来就是美联储的两大给定政策任务。眼下,在失业率低于4%,“充分就业”已无悬念的背景下,通胀就成了美联储仅剩的政策调控目标。

  周三美联储官员继续发声,和此前表达的观点一致,各官员对美联储目前处于恰当水平的指标利率有信心,并认为足以维持经济增长并将通胀提升至更健康的水平。

  不过特朗普也再次表达了对美联储长期的不满,“我们仍是全球最大(经济体),我们却必须因我们的货币而付出代价,”特朗普称,“美联储将我们的利率设在高位上,我们的美元非常高。”此前特朗普曾呼吁美联储实施负利率。

  但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并不认同这种说法。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指标利率目前处于“恰当水平”,除非通胀出现实质性变化,低利率可能会鼓励过度冒险。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也再次表达了对负利率能够帮助经济增长的怀疑。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预计通胀率将逐渐回到目标水平,并在2021年达到2%的可持续水平。

  不过考虑到当前美国通胀依旧疲软,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美联储将维持按兵不动,直到通胀出现明显复苏的迹象。

  Fed Watch工具显示,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小幅升温,此前一度跌至50%,且小幅出现两次加息的预期。
    美众院批准特朗普弹劾案,大选年美国政治不确定性施压美元

  民主党掌控的美国众议院周三(1月15日)表决批准了将弹劾特朗普总统的两项正式罪名送交参议院,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到弹劾的总统,参议院可能在下周开始审理弹劾案。

  众议院以228票对193票批准将弹劾案送交参议院,由参议院审理特朗普滥权施压乌克兰调查政敌拜登、以及在国会调查时阻挠民主党议员获得证词与文件。表决基本按党派划线,并批准了众议院议长佩洛希提名的七位民主党议员在参院审理中担任检察官。

  参议院预计将宣判特朗普无罪,因53名共和党参议员中还没有人表示支持罢免特朗普,弹劾总统需要100位参议员中至少三分之二投赞成票。

  但众议院上个月对特朗普的弹劾行动仍会成为他记录上的污点,参议院的电视转播审判可能让正在寻求于11月3日连任的特朗普感到不自在。拜登则是争取民主党提名的人选中,可对特朗普带来挑战的主要竞争者。

  民主党的弹劾审判管理人最早可能在周四早间前往参议院大声宣读对特朗普的弹劾指控。周四晚些时候,首席大法官John Roberts将宣誓担任审判的主审官。

  特朗普将收到他的正式传票和答复日期,预审动议的截止日期也将被确定。审判的主要部分可能会在下周二开始,并持续数周,结束时间晚于2月4日举行的特朗普国情咨文。

  美国两党越发对立的局面加剧了市场对于美国政治不稳定性的担忧情绪,尤其是在2020年进入美国大选年,这使得美元承压。

  从历史数据看,大选年如果现任总统无法连任往往会对美元构成压力,并支撑黄金。同时考虑到目前市场的预期是如果民主党上台可能会导致美国股市下跌,这可能会进一步打击市场的信心并施压美元,这都对黄金构成利多。在大选结果尘埃落定之前,料继续对金价构成支撑。
    英国通胀跌至逾三年低点,本月降息预期进一步升温

  周三(1月15日)17:30,英国方面公布一系列重要数据,其中,英国12月CPI年率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2月CPI年率公布值为1.3,预期值为1.5,前值为1.5;英国12月核心CPI年率公布值为1.4 ,预期值为1.7,前值为1.7。

  英国12月通胀率降至2016年11月以来最低,被酒店和衣着价格拉低,女装价格也因打折而有所下降。英国12月服务业通胀年率跌至2016年4月以来新低。

  经济数据低迷无疑会助长人们对英国央行降息的预期。此前公布的英国11月GDP月率降至2012年11月以来最低,令市场对于英国央行本月降息的预期从25%升至50%。随着英国的通胀疲软的迹象加剧,这令市场的降息预期升温。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表示,在出现任何新的经济疲弱迹象后都会降息。卡尼称,英国央行可以提供250个基点的宽松政策,以应对经济下滑。

  随着市场对于英国央行降息预期升温,可能会进一步提振英镑计价的黄金价格。

  欧洲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公债收益率继续走低,日内关注欧银纪要

  尽管国际贸易乐观情绪升温,但是这并未缓解欧洲市场的焦虑情绪,因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该地区的经济仍面临下行的风险。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经济创2013年来最慢增速,靠内需支撑躲过衰退。

  德国经济在2019年增长了0.6%,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慢增速,而且与前一年相比明显放缓,因国际贸易争端和外国需求减少带来的阻力加大,使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依赖出口的制造商举步维艰。

  欧盟新任贸易专员Hogan于1月14日至16日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美国官员会面。本次会面中,双方将试图解决围绕在数字服务税、空客补贴等方面的争端。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称,专家认为,欧盟曾拒绝与美国就农业问题进行谈判,因此本次Hogan的谈判之行料进展有限。因此,预计欧元本周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动力,这也将继续支撑金价。

  同时周三另一份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工业生产同比降幅大于预期,因资本、中间产品和能源产出继续下滑,且11月贸易顺差略小于预期。

  受此影响,市场对欧元区公债的强劲需求没有放缓迹象,投资者纷纷买入意大利和比利时的新债,此前一天,对西班牙新债的需求创下纪录高位。10年期德国公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负0.201%,离1月初触及的负0.157%的逾六个月高点不远。法国、比利时和荷兰等欧元区其他国家的10年期公债收益率亦下滑类似幅度。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降1.1个基点,至1.381%,3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降2.1个基点,至2.442%。

  日内将公布欧洲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将借此关注欧洲央行对于当前经济的看法以及下一步的政策走向。同时德国还将公布CPI数据,如果通胀走软可能会进一步打击德国的复苏前景。

  黄金持仓小幅回升

  1月16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1月15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878.32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8吨。

  尽管国际贸易乐观情绪回升,不过因此前相当一部分短线黄金多单获利了结。随着全球通胀疲软的迹象依旧明显,且市场对于国际贸易前景仍存在疑虑,因此部分长期多头开始分批少量的布局多仓,这可能会给黄金带来小幅的支撑。

  后市前瞻

  ① 15:00 德国12月CPI年率

  ② 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③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美国至1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④ 23:00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演说

  ⑤ 次日0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