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今天的演讲说了什么?黄金原油大涨后为啥全“翻车”了?

2020-01-09 10:13:1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1月8日)金价在近七年来首次升至每盎司1600美元上方后有所回落,因伊朗和美国之间的措辞有所缓和,缓解了人们对中东地区爆发更大规模冲突的担忧。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四亚市早盘,现货黄金报1560.91美元每盎司,上一交易日金价最高曾飙升至1610.90美元,为2013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伊朗袭击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之后,金价盘中一度上涨2.4%,这是美国无人机上周打死一名伊朗军事指挥官的报复行动。美国对伊朗将领的攻击引发了对中东爆发新战争的担忧。

  不过,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称,伊朗的导弹袭击未造成美国人和伊拉克人死亡。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伊朗必须放弃其获得核武器的野心,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各国对伊朗行为容忍太久了,那种日子已经过去。美国不需要中东的石油。将要求北约更多的介入中东。需要达成一份新的协议以允许伊朗走向繁荣。美国不希望使用军事力量,美国的经济实力是最好的威慑。美国准备好与所有寻求和平的人拥抱和平。

  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后,市场再度发生了大反转,现货黄金持续下挫,跌破1560美元/盎司关口,美股涨幅扩大,道指涨超200点或0.7%,纳指现涨0.71%,标普500指数涨0.69%。纳指和标普500指数盘中均续刷历史高位。

  伊朗官员周三在推特上表示,德黑兰不想要一场战争,其空袭行动“结束”了对周五杀戮事件的回应,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此回应表示“一切都很好”,这有助于缓解该地区的冲突担忧。

  周四伊拉克警方表示:三枚喀秋莎火箭弹落在巴格达的绿区,并引发了大火。不过这次并没有引起轩然大波。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减少9.37吨,当前持仓量为886.81吨。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在中东地缘政治事件导致股市震荡后,金价出现小幅获利回吐。”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市场对特朗普讲话的预期是我们不会看到战争,所以你可能会看到金价温和走软。但是,其余的催化剂仍然存在。”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影响2019年金价的地缘政治和经济因素包括美中贸易紧张局势、英国退欧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持续到2020年。在政治和经济不稳定时期,黄金是首选资产。

  投资者还密切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以寻找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健康状况的蛛丝马迹。周三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美国ADP就业人口大增,令金价承压。北京时间周五21:30,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将重磅来袭,就业人数或表现温和,短期内加息前景遥远?提前收好荷兰国际银行5大看点前瞻:

  

特朗普今天的演讲说了什么?黄金原油大涨后为啥全“翻车”了?


  若周五非农数据公布超预期,金价或再受打压;反之,或利好黄金。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