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白宫:特朗普北京时间周四零时讲话!为什么黄金今天会坐上惊险过山车:暴涨又暴跌?

2020-01-09 08:28:05 来源:24K99 作者:文冷静

  周三(1月8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冲高回落势头,早前曾跌破1570,最低1567.68美元/盎司,最多暴跌超40美元,目前回到1575附近。眼下,全球聚焦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白宫最新消息称,特朗普将在北京时间周四0时发表声明。

  分析认为,因伊朗袭击美军基地导致避险情绪白热化,黄金一度飙升至1611,但是随着美军采取强力报复的可能性降低,黄金不断回吐该事件导致的涨幅。技术上,由于小时图黄金持稳1570一线支持,短线可能会迎来反弹修正收复部分涨幅,甚至重新升向1600。

  消息面来看,亚市开盘市场避险情绪飙升,因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起袭击以报复重要将令被袭杀。尽管伊朗此前表示过将强力报复,但是人们普遍认为伊朗军力与美国悬殊,因此伊朗的强硬只会停留于口头之上。

  所以周三伊朗对美军采取的军事行动出乎市场意料,导致了投资者激烈反应。在得知伊朗向美军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的消息后,资金纷纷涌入黄金日元等避险品种,黄金在亚市早盘一度突破1600美元关口,大涨35美元/盎司。

  但是袭击事件后有关伤亡情况成为焦点,伊朗方面称袭击造成美军基地内至少80人死亡,这一数字意味着美国可能不会无动于衷,这也是导致早间市场震动的主要原因。

  但是由于美国官方表示没有人员伤亡,也就是说美国可能不会对伊朗采取大规模报复行动,令市场心态恢复平静,避险情绪随之消退,黄金自数年新高1611不断回调,至美国早盘已经全部回吐事件激发的涨幅。

  从美国狙杀伊朗将军,然后伊朗报复袭击美军基地,再到美国称无人员伤亡。其实美伊双方都在平息本国民愤和避险事态恶化之间找平衡,这是中东紧张局势不会失控的保障,所以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狂热可能告一段落。

  不过,在全球宽松大环境,以及全球风险事件不断的情况下,黄金可能成为资产配置的重要选项。

  技术面来看,小时图显示,黄金自日内高点1611的回落现在1570一线受到支撑,短线回调或到位,可能将会迎来反弹修正,若符合预期或指向1580以及布林带中轨1584等初步阻力,而若上破1584则可能打开指向1600的空间。

  若下行跌破1570,则进一步走弱可能指向1560,往下进一步可能指向1550。

  投行观点: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称,金价和油价起初受伊朗空袭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消息影响上涨,但现在已经抹去其大部分涨幅,市场看起来似乎在对未来局势降级进行定价,不过要说局势明朗还为时尚早。

  Baillieu Holst金融顾问James Rosenberg指出,认为开始会有小的负面反应--主要是由于目前市盈率过高,市场本已经非常避险。更大的问题是美国如何回应,以及紧张局势是否升级。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因此我的判断是,及早进行一些小规模抛售亦降低风险。

  ING亚太首席经济学家Rob Carnell则表示,现在我们要看美国对伊朗报复做出的反应了。看起来情势可能升级。如果美国做出强力反应,预计美债会进一步上涨,猜测美国会做出强力反应。

  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称,很大程度上可以从黄金走势看出市场信心状态,关注特朗普接下来的讲话,如果局势进一步升级,金价还会再上涨。有人一直在谈论第三次世界大战,但我认为还不至于如此,不过它看起来像是第二次伊拉克战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