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几大因素现货黄金走强势不可挡!多头吹响1540进攻号角!

2020-01-02 14:05:0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四(1月2日)现货黄金价格小幅走高,美元汇率在新年前夜触及的近六个月低点附近徘徊,因市场押注美国经济的优异表现可能即将结束。

  截至发稿北京时间周四亚市午盘,现货黄金上涨0.18%,至每盎司1519.75美元,周二金价曾触及9月25日以来最高水平1525.20美元。截至2019年年底,金价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几大因素现货黄金走强势不可挡!多头吹响1540进攻号角!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国将于1月15日在白宫与中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尽管投资者仍在等待协议的细节。

  新加坡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董事总经理Brian Lan表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已被(黄金市场)消化了一段时间,但它正影响美元,美元正相当程度地走软,这支撑了金价。”

  美元在新年伊始承压,因投资者押注美国经济表现可能即将结束,因对贸易的乐观情绪提振全球经济成长前景。

  美元指数上个月下跌了1.9%,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限制今日金价上涨的因素包括,中国放松货币政策以及世界两大经济体将很快签署贸易协定的消息,推动了亚洲股市上涨。

  “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关键是股市,股市一直在创出新高,万一出现调整,我们可以看到一些资本流入黄金,” Lan称。

  他表示,英国退欧、朝鲜紧张局势将是今年市场的其他关键因素。

  投资者还对一项民间调查进行了评估。该调查显示,中国上月工厂活动增速放缓,但生产仍在稳步增长,企业信心大幅提升。

  周四,辉立期货分析师Benjamin Lu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美国股市屡创新高,金价上周还是突破了1500美元,显示出看涨的倾向。在短期内交易活动依然疲弱的情况下,看涨的技术支撑可能会支撑价格。如果这种乐观趋势的持续,将使金价测试下一主要阻力位水平每盎司1540美元。”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月2日 周四

  ① 16:50 法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

  ② 16:55 德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

  ③ 17:00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终值

  ④ 17:30 英国12月制造业PMI

  ⑤ 20:30 美国1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⑥ 21:30 美国至12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⑦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