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ETF持仓升至一个半月高位!机构称即使2020年美元反弹,也难阻黄金涨势

2020-01-02 10:47: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月2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现报1519.43美元,涨幅0.14%。

  周二黄金价格于201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升至三个月高位1525.38美元/盎司,锁定2010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因美元周二跌至6个月低点,且市场对于2020年全球经济前景仍抱有疑虑。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如果2020年全球经济复苏不及预期,美元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因美国经济仍好于其他西方国家,且美联储利率仍高于其他主流央行。但是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不确定性是市场的基调,美元和黄金同涨是最有可能的情况。

  同时调查显示,随着美股创历史新高,近期基金经理采取防御模式,股票配比略降,而201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黄金持仓却进一步增加,达到了1个半月的高点。

  同时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也显示,2020年投资者和全球央行仍将进一步扩大黄金购买,这将进一步支撑金价。

    美元在201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跌至半年低点支撑金价

  美元指数在2019年创下了历史上的最小年度波动幅度,全年仅上涨0.24%。此前,由于国际贸易乐观情绪和投资者信心增强,削弱了对美元这种避险资产的需求,美元指数在12月份下跌,回吐了之前的涨幅。

  美元周二跌至六个月低点,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成长前景和国际贸易乐观情绪,英镑、欧元和一些对贸易敏感的货币纷纷上扬。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且创出7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方面,尽管周二公布的美国数据显示,20城房价在10月份取得五个月最大涨幅,连续第三个月加速,暗示美国2019年三次降息对于楼市的刺激作用。但是12月消费者信心出乎意料地五个月来第四次下降,因市场对于美国收入和就业市场状况的预期下降,这可能会在2020年成为限制美元的重要因素,这可能会继续对美元施加压力。

  美元2020年仍有走强可能,但是美元和黄金同涨是最有可能的事件

  不过并非所有的分析师都对美元持悲观观点。 部分分析师认为,如果全球经济复苏不及预期,美国仍有望在经济活动方面领先于其他西方国家,和2019年一样,比较优势可能会继续对美元构成支撑。

  经济学家一份预测显示,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左右。同时,预计明年欧洲经济将增长约1%。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策略全球负责人Win Thin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在2020年仍比全球许多其他国家要好的多,因此仍倾向于看多2020年美元的走势。”

  纽约梅隆银行高级货币策略师尼尔·梅洛尔(Neil Mellor)表示,尽管美元有足够的动力在2020年走高至100关口,但他预计主要阻力不会突破。

  他补充说,美元坚挺更多是反映全球经济疲软而非是国内经济的相对强劲。因为全球经济的疲软表现以及各国央行处于利率低端,越来越难找到其他货币来购买。

  不过尽管这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元仍有走高的可能,且美元一直是黄金的主要阻力,但是许多商品分析师指出,由于预计不确定性将成为2020牛按金融市场的主要主题,因此可能会出现美元和黄金同涨的情况。

  Incrementum AG的基金经理罗纳德·彼得·斯托弗勒(Ronald-Peter Stoeferle)表示:“即使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黄金也保持了夏季涨幅。我认为这标志着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

  调查:全球基金经理12月采取防御性持有模式,黄金ETF持仓处于一个半月高点

  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周二小幅走高,因贸易乐观情绪重燃涨势,股市过去10年的回报丰厚,期间标普500指数上涨近190%。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录得2013年以来最大年度百分比涨幅,而道指则创下2017年以来最大年度百分比涨幅。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76.3点。

  不过调查显示,全球基金经理的投资配比在2019年12月基本保持稳定,对股票的偏好略有下降,尽管全球股市上涨。

  国际贸易乐观情绪的希望全球股市12月上涨,在12月11-30日期间对全球37名资产经理的调查显示,股票在全球投资组合中平均占比47.0%,低于11月的47.5%。

  债券投资配比从41.8%升至42.1%。现金比重仍为4.6%。

  资产管理公司近几个月来为获得更好的回报,提高了对股票的偏好,但是考虑到贸易方面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他们倾向于坚持采取防御性持有模式,就像2019年大多数时间的做法一样。

  一家大型基金的全球投资长表示:“我们仍在等待第一阶段协议的更多细节。”

  数据显示,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新增37788盎司的黄金持仓,价值规模相当于5730万美元;2019年全年净买入黄金量达1040万盎司,总持仓同比增长15%至8140万盎司,为2019年11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2020年强劲的投资需求将继续支撑金价

  世界黄金协会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黄金市场在2019年结束时表现强劲,强劲的投资者需求将在2020年之前继续支撑金价。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主管胡安·卡洛斯·阿蒂加斯(Juan Carlos Artigas)表示,全球经济太多领域的不确定性将继续支撑明年的黄金市场。黄金在年底前大幅上涨的趋势表明,尽管最近几周风险有所减少,但风险并未完全消失。

  除了国际贸易仍存在不确定性外,欧洲方面即使英国保守党能够在2019年12月12日大选后在议会中获得多数席位,欧盟和英国的脱欧谈判在2020年仍将面临一些挑战。

  阿蒂加斯说:“我们不知道风险会是什么样,但我们知道它们在那里。”“我们认为,到2020年支撑金价的所有基本要素都存在。”

  投资者不仅必须应对持续的威胁,而且还必须注意金融系统中一些关键指引,该系统见证了创纪录的股票市场和极低的利率。

  阿蒂加斯表示:“尽管全球中央银行将在2020年暂缓降息的步伐,但这仍然是黄金的良好环境。”“由于利率低,主权债务的70%为负收益率,而且这种情况不会很快消失。”

  阿蒂加斯表示:“投资者的风险状况持续变化,最重要的是,到2020年,投资者将需要对冲,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黄金视为流动性另类资产。”

  世界黄金协会:中央银行将在2020年继续成为黄金的净买家

  世界黄金协会认为,在2020年寻求对冲不确定性的不仅仅是投资者,各国央行将为该领域的黄金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有望连续11年成为黄金的净购买者。

  由于购买量达到了5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2018年创下的纪录,2019年是央行黄金需求又一个重要的年份。

  尽管很难预测央行将购买多少黄金,但世界黄金协会表示,这一重要趋势保持稳定。他补充说,在异常多变的一年里,各国央行将黄金视为重要的多元化工具。

  该协会补充说,由于一些中央银行希望进一步降低美元的持有量,因此贵金属还是美元的吸引力替代品。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主管胡安·卡洛斯·阿蒂加斯表示:“在2020年,黄金不仅将成为零售和机构投资者的重要资产,而且将成为世界各国中央银行的重要资产。”

  事实上在2019年7月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2019年央行黄金储备调研结果显示,受访的39家银行中,11%的新兴和发展中国家央行表示,他们打算在未来12个月内购买更多黄金。
    世界上大约有186家央行,其中的155家央行来自新兴和发展中国家。如果这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样本,那么预计未来12个月内将有17家(新兴和发展中国家)央行加大黄金购买量。

  后市前瞻

  假期提醒:日本银行业假日,休市一天。

  16:50 法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1:30 美国截至12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