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创8月来最大周涨幅!下周两大央行携重磅数据来袭 黄金还会涨吗?

2019-12-15 13:35:2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后市展望

  ►Kitco每周黄金调查

  Kitco 周五(12月13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中美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的报道发布之后,华尔街对下周黄金走势的看法好坏参半,而多数普通投资者则看涨。

  在针对华尔街的调查中,16位市场专业人士参与了调查。6人或27%认为黄金将会上涨;6人或38%认为金价将会下跌;4人或31%认为金价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员,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704人,其中456人或65%认为下周黄金仍看涨,同时144人或20%看跌;104人或15%保持中立。


  对于现在结束的交易周,有44%的华尔街投票者说他们对本周的黄金看空,而61%的普通投票者则看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左右,Comex 2月期金本周迄今上涨0.6%,至1474.20美元/盎司。

  最近两天市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中美贸易谈判上。国新办针对中美贸易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发推证实,不会加征新关税。

  LaSalle期货集团的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希望黄金再次获得吸引力,因为他怀疑与中国的贸易问题是否真的得到了解决。他说:“细节决定成败。”

  Nedoss说:“将有某种交易,但这将是令人失望的。”

  此外,Nedoss指出了美元指数的回落。疲软的美国货币通常有助于黄金。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也认为金价将走高。

  Gero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灵活的交易者将卖出任何大的涨幅,并逢低买入,因为我们继续维持区间波动(从1450美元至1500美元),从长远来看,金价将偏上行。”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联合主管John Weyer希望美中贸易谈判取得明显突破,以提振大多数商品,但不利于黄金。假设其他市场存在冒险心态,“我们不会看到质量的飞跃,”韦尔说。

  然而,Weyer补充说,任何暗示贸易谈判陷入僵局的总统推文或标题都可能促使黄金反弹。

  SIA 新航财富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将自己对下周黄金的看法描述为“适度看跌”。

  他说:“目前,许多新闻都看涨,VIX(恐慌指数)正在下降,如果全球经济反弹,明年我们可能不需要央行的更多刺激措施。”“可能会帮助黄金的一件事是,美元有点软,而欧元和英镑今天飙升,而更强大的世界经济可能会推高通胀。总体而言,除非中美谈判脱离轨道,否则黄金的前景看起来将略微走低。”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预计,下周黄金将保持不变,尽管他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Day说:“约翰逊在英国的压倒性胜利使某种形式的英国脱欧(尽管不完美)更有可能真正实现,从而消除了欧盟和英国的巨大不确定性。” “关税的走软是对黄金的又一次拖累。但是,明年,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疲软,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更多的量化宽松(QE)和较低的利率,这将使黄金大放异彩。”

  MKS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随着交易在年底前开始逐渐减少,他预计黄金将开始横盘整理。

  ►24K99每周黄金调查 

  针对下周的走势,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前景看法不一,在接受24K99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4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持有看跌和看涨的人数齐平。

  数据显示,2人看涨,0人看平,2人看跌。


  看涨队伍中,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老师指出本周黄金行情可谓波澜壮阔。

  “美联储利率决议、欧银利率决议纷纷揭晓,但金价波幅最激烈还是中美贸易第一阶段进展良好,金价冲高回落,然周末仍出现企稳,表面这一利好对金价的利空因素已快速消化。

  技术形态上周线收阳企稳,且RSI强弱指标于50上方走稳,下周有继续向上可能,密切关注1485一线阻力,适度逢低做多策略。”

  看跌队伍中,汇金有道曹博文老师详述评论,表示,“继周三美联储宣布本次利率按兵不动以及之后的鲍威尔毫无新意的发言后,黄金对1557下跌至1445的38.2%斐波那契反弹位1488进行了尝试性的突破,但是在最高冲击到了1486之后因中美贸易乐观消息影响选择了回落。

  基于1488是黄金下降通道以来的多空分界线位置,这也就表明黄金还是属于空头趋势中运行。对于下周黄金的走势,认为黄金尽量维持高空思路,上方的强阻力在1484-1488附近。”

  外部市场中,分析网站Kitco评论员Anna Golubova评论,尽管本周中美贸易的消息仍有所迷糊,但双方在第一阶段协议文本上达成一致,且避免了进一步的关税升级,使得风险偏好有所回暖,关于特朗普对第二阶段谈判的评论将是影响金市的另一信号。

  Blue Line期货公司总裁Bill Baruch增述认为,美联储更长线的观点将扶助黄金。

  Barunch指出,“美联储按兵不动的立场维持对黄金的支撑,本次决议美联储声明较市场预期的偏鸽,中美贸易线性的不确定仍持续,这些都将维持美联储在之后几次决议中相对鸽味的口吻。

  投资者当前并不愿意抛售黄金,因美联储在事件风险中的对称性操作可能,一旦经济增长恶化,美联储势必愿意再次降息,但即便数据乐观,随着全球下行风险仍存,加息的讨论并未置于桌上,这意味着实际利率将持续走软,为黄金走高提供温润的土壤。”

  RJO期货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McKay补充指出,回购市场也是市场紧盯的方向,美联储正在步步紧逼回购的节奏,揭示似乎流动性紧张的状态较市场预期的还大。

  McKay表示,12月假期的到来或使得市场波动性减弱,黄金在此前筑底的表现维持乐观,预期金价将继续交战于1460一线,上行阻力位关注1485水平。

  ►黄金网分析师分析

  景良东:

  从图形上来看,下周循环收阴的概率极大,一方面收阴不代表大跌,冲高回落,落在1470也是阴线,所以不要认为收阴就是大跌,而是走一个循环而已。周线阻力需要关注1486,1494一线,一个是上周反抽高点,一个是前期下跌的开跌口。

  




  支撑方面,由于周五探底回升,日线锤子形态,加上前一日阴线的底部和大阳线的底部,都在这一线,支撑1459-61一线。强支撑依然是1445-52。日线方面,其实也有一个简单的循环,出阴难连续。

  金都城:

  对接下来的一周留意1470/65支撑带,继续多低多跟进;同时我们在1454,1455/56,1460等位置留守的抄底波段多单继续持仓,在没有提醒的情况下,按兵不动即可。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