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周复盘:本周对行情影响最大的6件事,你都错过了哪些?

2019-12-15 10:00:2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一周大事记】

  美联储宣布按兵不动 鲍威尔发言被市场解读为“鸽派”

  12月12日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宣布将利率维持在1.5%-1.7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维持在1.5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鲍威尔的讲话被市场解读为“鸽派”,因其明显打压加息预期,并对通胀、就业和货币市场表示乐观。尽管华尔街认为此次决议新信息不多,但值得留意的是,此次利率决议获得全票通过,为今年5月来首次,美联储内部裂痕得到弥合。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无惊喜 拉加德首秀提及6大要点

  周四20:45,欧洲央行公布12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政策声明指出,欧央行预计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或较低水平,直到通胀可以稳定地转变为大约2%的水平。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点谈及6大问题:

  通胀方面:对低通胀表示担忧,但经济增速企稳

  央行立场:如有需要,欧洲央行将调整所有工具

  财政刺激:财政政策是下一个可以使用的工具

  政策评估:欧洲央行政策评估将于明年1月进行,预计年底结束

  负利率的影响:欧元区经济没有日本化的迹象

  数字货币:预计将于2020年中出台相关结果

  英国大选掀起汇市巨震 约翰逊大获全胜科尔宾引咎辞职

  周五下午,英国大选结果正式出炉,保守党赢得下院363个议席,为自1987年撒切尔夫人以来最大胜利。另一边,工党则面临84年来最惨烈的选举失利,工党领袖科尔宾黯然辞职。受相关消息影响,英镑在周五早间一度飙涨350点,但午后持续下挫,回吐部分涨幅。而接下来,投资者需要将关注的目光重新转移到脱欧谈判上来。

  为缓解回购市场年底危机 美联储即将放水5000亿美元

  周五,纽约联储发布了最新的“回购操作声明 ”,安排了美联储在12月13日至1月14日期间的回购操作安排:

  12月下半月的回购操作计划总计3650亿美元;

  12月16日将进行最高500亿美元的32天期操作;

  其他操作期限从13天到15天不等,最高规模350亿美元,与此前操作期限类似;

  12月30日开展1天期750亿美元的远期结算操作,12月31日结算,1月2日到期;

  12月31日和1月2日的隔夜操作规模提高至至少1500亿美元,以便顺利度过跨年流动性“转折”时期。

  据测算,这一套组合拳下来,美联储未来30天降总共注入近5000亿美元流动性。

  美国众议院公布特朗普弹劾条款

  周二晚间,美国民主党议员宣布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包括滥用职权以及阻扰国会调查。不过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突然推迟了原定于本周四进行的弹劾条款投票,原因是民主党人不愿意在夜间进行投票。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纳德勒对此表示,预计投票将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点进行。

  目前分析人士最担心的是,此次弹劾会对明年的选情造成干扰,进而影响市场走势:若民主党获胜,预计将呈现股债双牛局面,共和党获胜则会出现股强债弱格局。

  沙特阿美正式挂牌上市 股价连升两日终圆2万亿估值美梦

  筹备多年的沙特阿美IPO终于尘埃落定,这家全球最赚钱的超级石油巨头于本周三正式挂牌上市。上市后的沙特阿美表现强势,连续两个交易日开盘涨停,其市值于周四开盘后涨破2万亿美元,升至2.06万亿高位。

  不过有分析指出,沙特阿美上市后,为了留住投资者沙特必须在油价和产量之间寻找新平衡,这对于刚刚决定深化减产的沙特来说是一大挑战。此外,华尔街分析人士也对沙特阿美的估值存在怀疑,认为这当中少不了沙特王室在背后的扶持。

  【前瞻】

  翻看下周日程表,以下几大风险事件值得各位交易者特别关注:

  ☆欧美各国制造业PMI数据密集出炉。下周一,法国、德国、英国、欧元区及美国制造业PMI数据逐一公布,这将为投资者揭示全球制造业最新状况。过往经验表明,黄金、美元及欧元等资产均有可能受上述数据影响而产生波动。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于周二16:30发表讲话。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拉加德流露出对欧元区经济状况的乐观情绪,下周的讲话可能会再次谈及这一核心问题。

  ☆美联储官员轮番出动。下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先后发表讲话,当中可能谈及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路径以及12月FOMC会议上的讨论情况。

  ☆英、日央行2019议息收官战周四上演。周四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日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这是两大央行年内的最后一次议息。值得一提的是,大选结束后英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50%下降至25%,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两大央行将继续按兵不动。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