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本周一大热门事件落下帷幕,黄金吸引力或减弱,但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仍应有助于黄金

2019-12-13 20:00: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本周又一大热门事件落下帷幕,英国大选终于落下帷幕,保守党大选完胜。事实上,此次保守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大选,这也意味着2020年1月31日英国将很可能完成脱欧;受此影响,英镑创两年半以来最高涨幅;今年黄金的大涨中,英国脱欧带来的避险情绪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

    黄金交易平台BullionVault数据显示,12月以来英国居民第一次使用其平台持有黄金的数量创下了2007年夏季以来最低水平;也就是说,近期局势的进展下,英国人民避险情绪有了很大下降,并不认为需要黄金来避险; 此前受到脱欧带来大量不确定性影响,英国的黄金需求曾经有明显升温。

  今年9月英镑计金价一度触及历史新高。而有黄金交易商表示,英国投资者在涌入黄金市场;从本周的英国大选来看,脱欧这一重大风险事件的不确定性有所下降,对黄金市场而言,是一大支撑因素的减少。

  而随着2019年的结束,金价今年迄今上涨了14%,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美联储三次降息。许多银行预计金价将在2020年升至1550美元,或1600美元;美联储上一次降息是在10月,然后在12月的政策会议上决定不加息。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现在可能已经结束了降息,但可能仍会有轻微的鸽派倾向。

  一些观察人士表示,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仍应有助于黄金。如果美联储最终进一步降息,那么黄金将进一步走高;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当美联储开始降息时,金价就开始飙升。它扮演着硬通货的角色,人们开始让纸币贬值。

  如果各国央行继续采取刺激措施,让本币贬值,这可能对黄金有利。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对贵金属、尤其是黄金持乐观态度;全球大量负收益债券为黄金创造了有利的背景。渣打银行预计,美联储将在2020年维持利率不变。然而,全球经济可能在晚些时候开始放缓,这意味着可能在2021年降息。她还说,美元可能会开始走软,不过幅度不会太大,下半年美债收益率可能会走软。

  分析师Jordan Roy-Byrne一直认为,黄金股(特别是GDX)在近7年的基础上正以牛市的方式巩固,如果这个基础被打破,这可能会让黄金股出现爆炸性的上涨;由于美联储从加息到降息的侦测转变几乎总会给黄金股带来可观的收益。再次降息或者能源价格上涨引发的通胀,可能黄金股下一步行动的原因,GDX和GDXJ将在金属调整结束后开始突破。

  白银则在16美元附近有强大的支撑,这是四年来的关键水平,其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为16.24美元;但是,除非矿业股突破12月高点,否则Jordan Roy-Byrne可以假定该行业仍处于调整模式。不过,不要等到突破后再购买,要趁弱势尽快建立头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