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5年内第三次大选、英镑交战政治风暴 黄金搁浅1470、风吹草动壮志仍向1500

2019-12-12 19:48:01 来源:24K99 作者:文十门

   周四(12月12日)报道,隔夜美联储12月决议公布,维持当前利率区间1.50-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释放两大信号----下调核心通胀预期和失业率预期,揭示2020年不加息,而之后两年或每年加息一次,降温市场利率预期。

  国际金价上日闻讯短线窜高11美元,隔夜最高触及1478.80一线,日内价格展开下修,至发稿前仍交投于1470上方。

  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12月12日英国大选风险以及欧洲央行12月利率决议,同时关注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的表现。

  由于12月15日中美新一轮关税加征截止日逼近,市场也谨慎等待最新的消息出炉。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aCarthy表示,“近期对许多市场而言,关键的话题在于中美贸易之间的对话,以及市场高概率押注这一关税将推迟的情形。若本周末关税靴子落地,则势必触发下周一黄金的猛烈攻势。”

  经纪商AxiTrader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ees在日内的报告中指出,“美联储隔夜强调了宽松的立场,揭示暂无任何加息的压力显现。伴随2020年美联储或再次扩表,黄金在不确定性之际,尤其是利率水平处于低位之际,应当会是大众资产配置的普遍选择。”

  日线走势中,黄金仍限于整理三角形形态,等待突破,预期下半周英国大选和中美贸易动向,叠加美国的经济数据将成为多空博弈的导火索。

  本交易日关注:

  (一)英国大选日来袭 警惕不确定性风险

  12月12日,英国大选的日期最终来袭,同时也是在任首相约翰逊能否博得胜利,在2020年1月31日前兑现脱欧的关键一战。

  据最新的民调机构Yougov预测显示,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在本次选举中或拿下28个多数席位的优势,较11月估计的68个席位优势大幅降低。

  民调机构Comres数据也显示,工党的支持率表现走高至36%,保守党维持不变在41%。

  虽然这一领先优势有所收窄,但仍能保障保守党大概率占得多数席位。

  英媒BBC报道称,今晚的选举也将是不足5年内英国发起的第三次大选。目前伦敦当地时间07:00在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650个郡的投票点已经开放,投票将在当地时间22:00分,即北京时间次日(13日)早晨06:00分关闭,之后开始唱票,预期最早的结果将于周五北京时间下午或延续至晚些时间公布。本次大选将选出共计650名议会议员。

  就在英国民众纷纷赶往投票站做出投票之即,欧市时段股市表现上扬,英国富时100指数走高0.39%,德国DAX 30指数走高0.15%。

  日内英镑/美元维持上扬势头,至发稿前上破1.32大关,最高触及1.3228水平。

  目前市场已经预测了今晚的三种可能性结果,分别是保守党获胜、悬浮议会出现以及工党上台的局面。

  Capital Economics机构英国经济学家Oliver Allen表示,“一旦出现保守党落选的意外,将致使英镑大幅下挫,质疑英镑兑美元恐跌至1.20一线。”

  经纪商Monex欧洲市场分析负责人Ranko Berich指出,“英镑似乎又将迎来一个政治驱使波动的夜晚,尽管保守党获胜的押注当前比较稳定,但如同2016年公投和美国大选一般的意外结果也令我司认为尚未完全定价。”

  但Betfair交易所周四给出的市场押注显示,认为保守党获胜的概率从周三的68%升至73%。

  西太平洋银行借此根据三种可能出现的结果,提醒英镑交易者关注汇市这些风险:

  1.若保守党占得多数席位,最终获胜,预期市场信心大振,尽管截至2020年1月31日能否脱欧的疑虑暂未消除,但预期英镑下半周将一跃而起且巩固升势,最远目标位或见于1.35水平。

  2.若保守党仅占少数优势,伴有悬浮议会的危险,预期市场的恐慌心理将令英镑有限制地回落,随着事态清晰度加大后英镑跌势将跟进。

  以西太平洋银行预测显示,认为保守党拿下60-100个多数席位的概率在10%,拿下20-40个多数席位的概率在40%,拿下少于15个多数席位的概率在20%。

  在前一种情形中,即转化为条件1的兑现,预期英镑将走高5-7%,在第二种情形中,预测英镑将走高2-4%,第三种情形恐令英镑下挫2%。

  而一旦出现悬浮议会,即占得微弱多数保守党需要与工党联合执政,英镑恐跌势明显,跌幅预期在3-5%,相反若出现工党微弱优势需与保守党联合执政,则预期英镑跌幅将在7-10%之间。

  Caxton Business机构高级市场分析师Michael Browen补充解读,日内英镑走势仍很好地限制在隔夜走势中,揭示市场在大选结果前的部分谨慎和疑虑。

  “英镑今晚的走势却决于保守党拿下多少席位所占的优势,绝大部分优势将令汇价续升至1.30中间区域,较少的优势尽管会触发英镑初期的走高,但很可能随着2020年逼近施加多头进一步的压力,因投资者紧张担忧能否兑现脱欧的局面。”

  ICE机构总经理Louis Bridger表示,约翰逊已经承诺,如果当选首相将在100天内兑现关于脱欧协议的通过,若以绝对优势获胜,将势必点燃英镑,增强顺利脱欧的可能性,令政治不确定性减少。

  日内这一风险,建议投资者做好止损建仓,严防风险。

  (二)欧洲央行12月决议

  北京时间20:45分欧洲央行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之后21:30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市场普遍预期今晚欧洲央行将维持按兵不动的观点,令欧银对2020年的经济和货币政策展望成为关键。

  美银美林表示,预期欧银本周将对战略做出评估,对无限量量化宽松做出质疑,但在时间框架或内容上基本不做更新,委员会或上调2020年核心通胀预期。

  花旗认为所有关键利率将不变,但前瞻指引的内容需要再被确定,主要的会议重点在于针对9月欧银祭出所有降息工具是否足以维持欧银对前景预测的宏观目标,一旦不能,欧银需要将之收于工具箱内,并加大力度呼吁财政刺激的配合。

  Evercore认为,拉加德今晚的讲话或继续清晰和宏观,但非精细和精深。预期其将继续跟随德拉基的步伐,今晚不会给出确定的宣布。

  北欧市场表示,当前欧洲央行能操作的是改变量化宽松工具箱中的工具,增加针对绿色债券和担保债券的信贷宽松,作为信号。

  (三)美国11月PPI出炉

  除了上述两大风险之外,北京时间21:30分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报告也将出炉。

  隔夜公布的美国11月CPI环比增长0.3%,核心CPI环比增长0.2%,并未掀起美元很大波动。

  分析师预测今晚的数据或继续为市场“忽略”,波澜不惊,除非爆冷令美元进一步下挫,提高市场押注美联储需要降息的押注。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11月PPI环比增长0.2%,核心PPI环比增长0.2%。

  黄金后市:

  GoldMining Inc机构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隔夜美联储声明并无过多意外,虽然2021和2020年或各自加息一次,但是否落地取决于经济数据,虽然不是一份鸽派声明,但也没有显露鹰派,令市场持续徘徊。”

  Wright指出,“黄金存在小幅回落的可能,但应当仍企稳于1450-1460上方,并有望在2020年之即回升至1500上方。虽然中美贸易持续成为风险,脱欧面临不确定性,但关于特朗普的弹劾案事实上并不对市场带去影响。”

  经纪商福汇市场分析师Han Tan指出,“黄金近期仍预期承压,只要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不太可能爆发,投资者将继续乐观预期中美达成贸易协议,当前短线投资者对局势维持不可预测和波动表有警惕,经纪商AxiTrader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补充认为,“日内英国大选将给到脱欧不确定性一丝定向,令黄金维持小规模的押注。”

  技术面显示,金价日内关键突破位仍聚焦于1466和1480两大点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