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土耳其酝酿大改革,欲吸引“全世界的黄金”

2019-12-12 17:28:5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据外媒,土耳其正计划放松对黄金进口的管制。土耳其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之一。

  有知情人士透露,土耳其财政部正和伊斯坦布尔证交所(BorsaIstanbul)合作起草改革细则,将允许对入境土耳其人士携带的黄金废料或未登记的黄金进行验证和标准化,来自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的无认证黄金在被带入境后也可进行登记。鉴于该计划尚处保密阶段,因此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LBMA是全球黄金市场的定盘商,而伊斯坦布尔证交所是土耳其唯一的股市交易所,自2013年起也负责监管贵金属以及钻石交易,是LBMA的子成员。截至目前,土耳其财政部和伊斯坦布尔证交所均拒绝置评。

  近年来,土耳其政治和经济形势都比较动荡,国内珠宝商以及普通家庭都长期依赖黄金作为对冲工具。土耳其民众也有送黄金作为礼物的传统,从婚礼到大大小小的庆典都少不了送黄金,当地的商人还喜欢用黄金来支付租金,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集市上就常有这种交易。而该国的黄金产量少,因此吸引海外黄金入境是满足国内需求的唯一途径。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由于今年黄金价格上涨,上季度黄金需求增长的市场并不多,土耳其的珠宝行业是其中之一。该国善于将黄金废料加工成首饰,然后销售到中东各地。

  2019年前9个月,土耳其的黄金需求一共较去年增长了3.7%。财政部的新计划将使土耳其国内的黄金立法更加规范化,有利于参与国际黄金交易。  


  近年来,该国一直在黄金交易这方面使力,1993成立了伊斯坦布尔黄金交易所,使国内价格与国际基准同步,同时要求进口金条的纯度符合国际标准。后来,2013年伊斯坦布尔证交所旗下的贵金属和钻石市场成立,伊斯坦布尔黄金交易所被废除。

  另外,土耳其在“黄金回国”方面也有很大动作,已正式从海外的金库中运回220吨黄金,其中去年从美国运回28.7吨。土耳其还决定将陆续把储藏在美联储的所有黄金运回本土。今年前8个月,土耳其也是仅次于俄罗斯的全球第二大黄金买家,共增加109.1吨黄金。这意味着,土耳其正在持续布局本国的黄金储备,分析认为,或是土耳其此前预感到可能会有大事发生。

  土耳其经济在第三季度依然增长乏力,国内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对美国制裁的担忧还在加剧。自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推进从俄罗斯购买先进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以来,土俄关系一直让投资者感到焦虑。土耳其统计局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土耳其第三季度经济比上一季度增长0.4%,低于预估增速1.1%。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