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弹劾调查有新进展,公开听证会下周举行,美政局动荡或限制金价下行空间

2019-11-07 10:1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1月6日)众议院民主党人称,将于下周开始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公开的弹劾调查,他们的一些主要证人将详细介绍特朗普如何施压乌克兰调查他的政治对手。因担忧国际贸易局势存在变数,周四金价上涨,美国政局动荡或将给黄金的进一步走高带来支撑。

  公开听证会将从11月13日开始,美国驻乌克兰最高外交官William Taylor将出席作证。负责主持公开听证会的情报委员会当天还将传唤国务院的George Kent。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Marie Yovanovitch将于11月15日作证。

  针对乌克兰的双重政策

  特朗普政府9月11日告知国会,已开始向乌克兰支付这笔3.91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特朗普称,冻结这笔援助款是因为欧洲国家在给予乌克兰军事援助方面做得不够。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启动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起因是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拜登父子。民主党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私利,寻求外国势力干预明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则坚称不存在与乌方的“利益交换”。

  特朗普正谋求让弹劾程序变得不合法,同时保留2020年竞选连任资格,在这种情况下,直接让现任公职人员赴听证会作证会加大特朗普的政治风险。但是这对民主党同样构成风险。民主党正试图争取公众对弹劾的支持,同时还要保护在支持特朗普的选区参选的温和派党内成员。

  据众议院情报委员会6日公开的证词,Taylor称,他从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口中得知,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以及特朗普总统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Vladimir Zelensky)在椭圆形办公室里举行会谈的先决条件,是乌克兰宣布官方正在调查布里斯玛(Burisma)公司,该公司雇用了拜登(Joseph R. Biden Jr.)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

  Taylor此前在小布什时代曾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目前为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临时代办,是美驻乌最高外交官。Taylor称发现美国在制定对乌克兰的政策方面,有一种“令人不解的、不同寻常的安排”。美国的政策制定和实施似乎有两条渠道,一个正规,一个极不正规。

  关键证人倒戈

  美国当地时间11月5日,作为特朗普总统弹劾案调查中的关键人物,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Gordon Sondland)推翻了他之前在特朗普弹劾质询中的证词,证实他曾参与向乌克兰官员提出交换条件一事。该问题是特朗普弹劾调查的核心,它加剧了人们对特朗普滥用职权、从外国势力获取政治支持的指控。

  今年10月,桑德兰在为民主党领导的国会调查作证时,曾否认特朗普政府与乌克兰政府之间的关联交易。

  桑德兰证实,他曾告诉一名乌克兰高级官员,除非该国公开承诺进行特朗普总统想要的调查,否则可能不会获得美国的军事援助。桑德兰的证词提供了几个重要的新细节。桑德兰说,到9月初,他已确信军事援助和白宫会谈将以乌克兰致力于进行那些调查为前提。桑德兰的补充证词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与特朗普有直接接触的高级人士首次承认,对乌军事援助被当作总统调查其政治对手的筹码。

  戈登·桑德兰原先的身份是俄勒冈州一位富有的酒店经营者。在特朗普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桑德兰为竞选活动捐助款项。2018年,桑德兰被任命为美国驻欧盟大使。

  美国总统特朗普被弹劾调查一事,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未来可能会导致美国政局动荡,引发人们避险情绪支撑金价上行。但当前,国际贸易局势才是影响金价走势的主要因素,投资者们对任何关于贸易争端的消息都有反应。High Ridge Futures金属期货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市场对中美能否签署贸易协议感到紧张不安,金价周三开始上涨。FXTM分析师Han Tan表示,如果贸易争端出现明显的进展,那么金价什么可能跌至1460美元/盎司水平。

    北京时间11月7日,9:59,现货黄金现报1491.54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