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热点剖析】英国议会正式解散的影响有多大?盘点历史上历次英国议会解散的情形

2019-11-06 16:05:5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英国当地时间11月6日周三上午00:01分,英国议会官宣解散。根据2011年定期议会法案,议会解散必须在大选前25天进行。

  

【热点剖析】英国议会正式解散的影响有多大?盘点历史上历次英国议会解散的情形


  英国议会正式解散影响有多大?英国议会正式解散正常吗?

  Presstv报道称,根据《2011年定期议会法案》(Act, 2011),英国必须每五年举行大选,并选举出一次新的议会。但是英国首相可以宣布在这段时间内的任何时候举行大选,因此,并不是所有的议会都能持续五年。

  
【热点剖析】英国议会正式解散影响有多大?盘点历史上历次英国议会解散的情形


  休会在每届会议结束时进行,而解散只在选举之前进行。根据定期议会法案,议会在选举前25天解散,但休会可以提前。

  1918年之前,内阁集体向君主申请解散议会。然而,自1918年以来,首相独自寻求君主的许可。

  直到2017年,按比例分配的工作一般每年进行一次,并在新女王发表演讲前给议员们放几天假。自2017年大选以来,英国议会一直没有休会,因为政府宣布本届议会的第一次会议将持续两年,以“给议员们足够的时间来充分考虑让英国为脱欧做好准备所需的法律”。

  这是自1945年以来第二次要求议会举行为期两年的会议。另一次是在2010/12年度,当时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组成了联合政府。

  盘点历史上的英国议会解散

  2017

  上一次解散议会是在2017年5月3日,为2017年6月8日举行的大选让路。按照《定期议会法案》(Act)的要求,下议院(House of Commons)以三分之二多数票通过后,议会解散。

  继2017年6月8日大选之后,下一次大选将于2022年5月的第一个星期四举行,议会将于2022年3月28日解散。

  2015

  2015年3月30日,议会第一次自动解散,而不是通过皇家公告解散。尽管首相戴维·卡梅伦在解散当天会见了女王,但唯一讨论的事情是召集新议会,而不是要求解散。

  1997

  在1997年大选的准备阶段发生了一次据称有争议的休会。两名保守党议员被指控收受钱财,向议会提交问题,公共生活标准委员会(Committee on Standards in Public Life)的报告已安排好回应此事。当时的首相、保守党和统一党领袖约翰•梅杰(John Major)在大选前暂停了议会的工作,以避免报告的尴尬。英国广播公司以压倒性的优势输掉了大选,这为英国广播公司提供了某种形式的问责。

  1948

  自1948年以来,议会从未被政府作为规避议会反对政府政策的手段而休会。这个例子被工党政府使用,它设立了一个简短的议会会议来克服上议院的阻碍,成为国会法案,1949年。

  会议于1948年9月14日开始,10月25日结束。

  1945年7月,克莱门特·艾德礼应英王乔治六世之邀成立艾德礼部,接替温斯顿·丘吉尔担任英国首相。工党在1945年的大选中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制定了许多战后共识政策,尤其是福利国家和一些行业的国有化。

  在1950年的大选中,艾德礼以微弱优势赢得了五个席位,组建了第二个艾德礼内阁。在那次选举后仅仅20个月,艾德礼为了获得更多的多数票,要求在1951年10月25日举行新的选举,但以微弱的劣势被保守党击败。

  17世纪

  在议会会议通常结束的时间之外,也曾有过休会的先例。查理一世分别于1628年和1629年休会。从1629年3月到1640年4月查理一世统治期间没有国会。1640年召开了“长议会”。“骑士议会”从1661年5月持续到1679年1月,但有几次分配,最后一次是在1678年12月查理二世宣布休会。从那以后,君主的权威被削弱了,而民主和议会主权得到了加强。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