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都太谨慎了:三大理由力证黄金反弹有望 仓位配置请认准这个比例

2019-11-07 08:34:4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二现货黄金大跌30美元,吓坏了不少多头。但掐指一算,其实黄金价格仍较年初上涨了近20%,目前距离1500美元心理关口也没有太遥远,多头仍不至于感到绝望。有分析指出,从股市、经济环境和黄金的波动与收益率这几个方面来看,金价还有很大的反弹潜力。

  第一,股市的强势无碍金价上涨。尽管美股三大股指最近两周持续走高,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先后涨破历史高位,但金价受到的影响并不大。昨日黄金大跌,与其说是受股市大涨的影响,不如说是众多利空因素共同发力的结果:大单砸盘、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等,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二,虽然周二公布的美国ISM非制造业PMI数据表现优于预期,但美国整体经济表现仍难言出色。比如上周公布的最新ISM制造业数据仍低于市场预期(公布值为48.3,市场预期为48.9),就表明美国经济仍有不少麻烦。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制造业继续受到影响,将拖垮劳动力市场。

  第三,再来看黄金波动率和收益预测。如下图所示,追踪黄金波动性的GVXX指数大幅下跌;与此同时,衡量全球股票评级调整情况的花旗ERI全球指数则大幅改善。

  上述数据表示,尽管股市基本面已有所改善,但投资者仍押注金价将再次走高。大部分投资者希望以适当的方式进行对冲——哪怕在美国股市接近(处于)历史高点的时期。

  

多头都太谨慎了:三大理由力证黄金反弹有望 仓位配置请认准这个比例


  面对这样的情况,有分析人士认为,黄金多头或许不用着急考虑出逃的事宜。相反,多头们一直以来都太过谨慎了。

  世界黄金协会在早前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一些投资者的黄金敞口明显不足。该研究的要点是,投资者可能认为自己持有足够的黄金,因为他们进行投资时跟踪的往往是一些涵盖广泛品种的大宗商品指数。这样做的问题在于,在多数主要大宗商品指数中,黄金的权重相对较小。

  
多头都太谨慎了:三大理由力证黄金反弹有望 仓位配置请认准这个比例


  如上图所示,追踪24种大宗商品的标普GSCI中,黄金权重仅为3.37%。彭博商品指数稍好一些,权重为12%。但是当投资者考虑到大宗商品通常只占大多数投资者投资组合的一小部分时,黄金在投资者整体投资组合中的比例会进一步缩小。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主管阿蒂加斯(Juan Carlos Artigas)指出:

  “如果你试图制定长期战略,并在较长市场内持有某一种资产,黄金是比其他任何大宗商品都更有战略价值的选择。”

  为了验证自己的观点,阿蒂加斯展示了一份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上半年,在20年、10年和5年投资周期中,黄金的表现优于包括能源、工业金属和贵金属在内的所有其它大宗商品。尽管如此,在一些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黄金所占的比例可能仍然偏低。阿蒂加斯对此表示:

  “在投资组合中,黄金的最佳权重(即能帮助投资者获得更好的经风险调整后回报投资比例)在2%至10%之间。鉴于目前债券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黄金明显是更有吸引力、更有效的分散投资工具,现在到了用黄金取代债券的时候了。”

  综上所述,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距离世界黄金协会发布以上报告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市场的情绪其实并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黄金多头还有反败为胜的机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