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隔夜大跌30美元也值得坚守 今年第二个“小牛市”或即将到来

2019-11-06 14:39:4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隔夜黄金一度大跌30美元,目前仍然处于1490美元下方。从技术上看,黄金多头失守千五大关之后,技术面优势有所减弱。黄金跌破10日移动均线1499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后,该支撑位转变成阻力位;MACD指标也释放卖出信号。不少分析师,包括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Melek都预计,由于市场情绪低迷,短期内黄金价格会下跌。

  尽管技术面上看跌,然而贵金属分析师FlorianGrummes指出,综合金市情绪、金市的季节性和黄金/比特币比值这几方面来看,黄金的前景还不至于太悲观。

  金市情绪

  根据Sentimentrader,金市8月份的积极情绪已经回落,当前黄金投资者的情绪偏于中性。Sentimentrader的情感指数为60分,满分为100分,即恰好位于情绪量表的中间区域。由此可见黄金投资者的情绪还不是很悲观。

  此外,根据上周五公布的CFTC持仓数据,截至10月29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大增17383手至276515手合约,为过去四周的最大增幅。这也表明近两周投资者看多黄金的意愿已经有所升温。  


  金市的季节性

  恐怕以上方面还不足以抚慰多头的情绪,但是说到以下这个方面,多头可要打起精神起来了。原来,黄金市场也是有季节性的,当前,黄金正步入一年中的“第二个春天”。

  Sentimentrader综合了最近四十年的统计数据,发现一年中黄金有两个“小牛市”,第一个看涨周期是从7月到9月,第二个则从10月初或10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中旬或2月底。  

  今年在7-9月第一个小牛市里,黄金屡刷六年新高,甚至一度上破1550美元关口。此外,黄金在这三个月的回报率也远超于40年来的平均回报率。按照这一趋势,可以预见,在第二个小牛市里,黄金的表现也不会令人失望。

  综上所述,分析师认为黄金多头未来会有更好的表现。近六年来,在第一波牛市里,金价从1160美元上涨至1346美元,在第二个看涨周期黄金从1265美元升至1557美元。

  第三波也是最具活力的一波尚未到来,在这波牛市里,黄金有可能迅猛地飙涨到1800美元/盎司。当然,在这波牛市到来之前,金市可能要经历一段不短但是必要的盘整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