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和股票同涨并非不可能:股市近乎癫狂 黄金走势也可以不按常理

2019-11-06 13:56:0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股市连续多天创新高,黄金因此受打压无奈暂敛锋芒?分析师指出,在这个疯狂的市场里,什么都有可能......

  金市和股市两大市场存在相互竞争的关系。股票和黄金,一个是风险资产,另一个是避险工具。从资金流向来看,风险情绪的回暖往往能吸引资金从金市流入股市。

  果然,昨日市场的乐观情绪再次占据上风,黄金和美股呈现分化走势。黄金一度连失三大关口,大泄30美元;与此同时美股延续涨势,道指和纳指收盘价续刷新高。

  

黄金和股票同涨并非不可能:股市近乎癫狂 黄金走势也可以不按常理


  不过,在CNBC分析师Jeff Cox看来,如今美股的反应过于热烈了。当前推高股市的因素无非三个:贸易局势向好、美联储降息和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

  但是,这三大因素却是充满变数的。


  贸易局势峰回路转的戏码已是常态;经济数据时好时坏,如昨晚的ISM服务业数据好于预期,而10月服务业PMI终值却跌至2016年2月来最低。

  至于押注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更是站不稳,去年年底的美股抛售恰恰是由于鲍威尔的两次口误引起市场恐慌情绪。上月决议美联储已经“鹰味”渐浓,宽松周期有可能就此告罄。

  分析师认为,当前市场情绪高涨,甚至有点盲目乐观,这三大因素的风吹草动,分分钟就可能掀起市场惊涛骇浪。

  事实上,不少专业投资者对美股仍然持怀疑态度。自9月中旬以来,看跌/看涨期权比率,作为衡量期权交易商情绪的一种指标,一直保持在1以上。这是一个逆势指标,如今的读数表明,就算市场涌现强烈的悲观情绪,股市也可能上涨。

  对此,Investing分析师Barani Krishnan指出,美股表现疯狂,那么黄金走势也可以不按常理。今年以来,股市和黄金同涨的情况其实也不罕见。在十月底,标准普尔500指数节节走高之际,黄金的牛市行情也在延续。

  Barani Krishnan指出,和美股一样,黄金背后的真正推手是市场情绪,而非其他基本面因素。

  也就是说,当市场押注的任何一个因素失控,黄金会随之上演大震荡。而很多时候,市场的情绪往往是几大因素共振或博弈的结果。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尽管上周五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然而由于制造业数据表现不佳 ,黄金逆势反弹,涨至1510美元上方。

  另一个原因是,道明证券指出,股市和黄金一个共同的利好条件是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分析师指出:

  “黄金也是依赖经济数据的,如果经济数据未见好转,2020年美联储的潜在路径依然会倾向于宽松。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作为对冲工具将备受青睐。因此,黄金的抛售可能持续不了多久。”

  forex.com的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和金融分析师Joseph Young也提到黄金和股票之间的微妙关系,Razaqzada表示公司财报成绩其实并不出彩,而股市却攀升至历史高位。经济数据依旧疲弱,那么黄金作为对冲工具就很有必要了。不过,短期来看,贸易方面的乐观情绪还将继续打压黄金的涨势。

  而Joseph Young认为,2019年黄金多头仍占上风,他指出:

  “股市和黄金同步上涨的原因之一是,投资者并未相信地缘政治风险等问题已经完全得到解决。

  事实上,随着金价不断上涨,在明知黄金抛售风险巨大的前提下,不少投资者依然前仆后继涌入金市,这也说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已经转变——他们已经转向风险更高的投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