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世界顶级矿商野心尽露:未来2-3年金价将上破2000美元大关

2019-10-25 14:04:4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这些一度濒临破产的矿商在第三季度收益颇丰。然而,他们的野心还不足于此,展望未来,他们认为黄金还将上破2000美元大关......众所周知,反映黄金价格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是金矿开采行业的表现。此前有不少分析指出,自金价从2011年的高位下跌后,矿商不得不大幅削减勘探预算,其生存环境堪忧。

  这些金矿商的财务表现真的如此不堪吗?

  SeekingAlpha分析指出,事实上,由于黄金产量提高、成本趋于稳定、加上9月初创六年新高的金价,今年第三季度反而是这些黄金矿商多年来表现最好的季度了。

  通常来说,决定该行业利润的三大因素是生产量、成本和黄金价格——黄金开采量越多,其开采成本越低,如果现行的黄金价格越高,矿商的收入就越丰厚。

  我们先从产量着手。每季度世界黄金协会都会公布黄金供应量的相关报告,现有最早的数据可以追溯到2010年。  


  我们综合了近十年的季度黄金产量发现,黄金产量变化存在季节性趋势——第一季度由于天气原因,通常是全球黄金开采产量的低迷期;而第二、三季度通常会录得大幅增长;其中第三季度是全年产量最佳的季度;然后第四季度又恢复停滞状态。

  而且,在这十年里面,第三季度的黄金产量在逐年上升,平均年化增长率达5.4%。由此,分析师认为在第三季度这些矿商公司的产量也将跟随趋势上涨。  

  事实上,大多数黄金开采成本是固定的。而不管多少矿石送往炼金厂,它们都需要一样的基础设备和人力成本。根据边际效用递减的规律,黄金产量越多,高额的固定成本会得到更充分的分摊,由此拉低了生产每盎司黄金的成本。成本的锐减推高了这些矿商的毛利率,增加了其财务回报。

  周三,黄金生产巨头、位于加拿大的AgnicoEagleMinesLimited公布了第三季度的财务报表。数据显示,该公司的季度黄金产量攀升至纪录新高,达到476937盎司。Agnico还将其2019年的产量预测从先前的175万盎司提高到了177万至178万盎司,预计到2020年,黄金的年产量将达到190万至200万盎司。与此同时,Agnico将2019年的资本成本预算从此前的7.5亿美元上调至7.9亿美元。

  展望未来,这些矿商是怎么看待黄金的走势呢?

  Agnico首席执行官SeanBoyd显露出野心勃勃的一面。他预计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政府赤字支出扩大的情况下,金价将继续走强,在未来两到三年内,金价可能会达到创纪录的每盎司2000美元。

  “首先,政府会依旧会扩大支出,这维持了赤字预算;另外,央行会继续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宽松导向都利好黄金。

  此外,金市将继续获得来自中国、印度等买家的庞大需求量支撑。各国央行是黄金的最大买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