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资金流向预示市场平衡将被打破 黄金和股市谁将大幅下挫?

2019-10-25 13:58:1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经历了8月到10月初的震荡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再次接近历史新高。更有趣的是,在股市节节走高之际,黄金的牛市行情也在延续。经过昨日的一轮持续上涨,现货黄金如今重回1500美元上方,冲破多头的关键心理价位。

  这种情景,无疑和我们的认知有些出入。一般来说,股市和黄金呈负相关关系,因为每当股市表现不佳时,黄金都会成为一种更受欢迎的资产,反之亦然。如今两大市场同时走高,一些谨慎的分析人士难免会心生疑虑。

  Marketwatch发文指出,股市创新高从来都不是坏事,短期的波动很常见,但现在的问题是这种强势表现能否持续。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股市的反转太过频繁,已经让不少投资者心生忧虑。而黄金价格居高不下,印证了市场避险情绪仍然高涨,这对于股市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威胁。分析人士担心,股市如今的持续走强,是在为日后的大幅下挫埋下伏笔。

  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最近的高点出现在7月份,这是该指数在过去52周内第三次突破此前高点。然而好景不长,在突破新高后的几周里,标普500指数又下跌了至少7%。这种戏剧性的局面,让市场咂舌。

  仔细分析可以发现,标普500指数在今年4月和7月两度刷新历史高点时,其峰值只比之前的高点高出不到3%,之后又开始暴跌。这种模式和2017年底至2018年初的行情十分相似。在当时,标普500指数先是将2017年的强势表现延续到2018年1月份,但2月份便出现了大规模抛售,股市一跌再跌。

  上述分析是否准确虽然仍需时间检验,但投资者却不得不打醒十二分精神。而针对上述情况,Marketwatch提出,投资者可以通过观察和分析贵金属和股指ETF的资金流动状况,来预测股市和黄金市场接下来的走势。

  数据显示,Direxion每日三倍做多标普500指数ETF(SPXL)在过去1年的赎回额约为5300万美元。然而,XPXL在过去3个月的资金流入却高达7000万美元。这一趋势意味着,交易员目前并不认为股市将面临大幅回调风险,他们甚至越来越渴望股市能在第四季度测试新的高点。

  另一方面,自7月中旬以来,Direxion每日三倍做多黄金矿业指数ETF(NUGT)资金流入额高达1.17亿美元,相比之下,过去1年合计不足千万的赎回金额,根本就不足挂齿。

  那么上面这两组数据,对于交易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分析师提醒,在研究NUGT和SPXL的资金流动时,交易员应该特别留意资金流入/流出飙升的时间点。今年2月和6月是NUGT资金流出的飙升期,这两个时期金价都出现大幅波动。而NUGT赎回金额大涨的时期,和标普500指数创下新高的时间节点十分接近。

  通过分析上述数据,分析人士得出一个结论:尽管金价和股市估值的负相关性有所减弱,但ETF的资金流向还是揭示了投资者对两大市场的真实态度。分析师指出,在市场波动性高企、突发事件频现的情况下,投资者更喜欢通过投资ETF来降低风险,所以ETF的资金流向能很好地反映投资者对股市和黄金的中长期押注。  


  展望后市,正如前文所说,股市在创造新高和崩盘之间的转换速度极快,这表明股市多头的意志似乎不如黄金多头那么坚定。总而言之,XPXL和NUGT近期都有趋势反转的可能,股市和黄金的其中一方将首先打破当前平衡:要么大量资金从股市出逃,要么金价将从8月份的高点逐步回落。但就目前来看,股市的前景恐怕更为黯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