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避险情绪缓和,但美国数据疲弱,金价探底后维持升势

2019-09-25 08:20:04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二(9月24日)纽约时段盘中,现货金价维持探底回升的走势,日内风险情绪回落施压金价回落调整,但晚间美国疲弱的消费信心数据推升金价重启升势。

    美国咨商会消费信心指数大幅差于预期支撑金价

  周二(9月24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2点整,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结果该数据表现大幅度差于预期,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跳涨4美元。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实际公布125.1,预期133,前值134.2。

  分项数据显示,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实际公布95.8,前值107;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现况指数实际公布169,前值177.2

  谘商会高级主管LynnFranco评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指出,消费者信心在8月录得小幅下跌之后,9月继续下跌。

  LynnFranco指出,消费者对当前状况的评估不那么乐观,他们对短期前景的预期也有所减弱。贸易紧张局势似乎令消费者不安。不过,不确定性和波动性的模式在今年很多时候似乎一直存在。

  LynnFranco认为,虽然未来几个月消费者信心可能继续在当前水平附近徘徊,但在某种程度上,这种持续的不确定性将开始削弱消费者对经济扩张的信心。

  此外,同时公布的另外一项美国数据影响有限,数据显示,美国9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实际公布-9,预期1,前值1。

  英国硬脱欧的担忧情绪缓和打压市场避险

  周二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英国最高法院做出裁决,首相约翰逊让议会休会一事违反法律。英国议会不久后将会复会,这大大缓和了硬脱欧的担忧情绪,因为英国议会可以阻止约翰逊硬脱欧的意图。

  此前8月28日,约翰逊宣布,将请求女王,使议会自9月3日重新开议后,于9月10日再次休会,直到10月14日。这一请求随后得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允许。目前距离英国10月31日脱离欧盟已近在咫尺。这一决定在英国朝野引起强烈反响,反对声音众多。舆论批评约翰逊此举挤压议会议事时间,为议员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设置障碍。

  9月6日,英国高等法院曾驳回由反对“脱欧”的英国民间运动人士提出的反对暂停议会的请求,裁定约翰逊要求议会休会不违法。原告后来向英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9月11日,英国苏格兰最高民事法院裁定,约翰逊实施议会休会举措违法。英国政府亦表示将向英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9月17日至9月19日,英国最高法院对此事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听证。

  在当地时间24日,英国最高法院裁决约翰逊关闭议会非法之后,下院议长伯考表示,议会将于25日上午11点30分复会。

  有报道称,随着议会即将复会,约翰逊面临着名誉严重受损或辞职风险。

  澳洲联储主席意外释放乐观信号打压市场避险

  周二欧市盘中,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意外发表对澳洲经济乐观的言论,洛威发言之后,澳元兑美元跳升,同时打压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洛威称,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速将温和走高,澳大利亚的经济触及到温和转折点,预计将继续看到经济持续持久地走高,强劲的就业增长率可以在通胀不成问题的情况下保持下去,澳大利亚经济的基本面长期因素依然强劲,挑战在于如何利用这些因素。

  洛威强调将要在10月份的议息会议上估量所有的信息,市场对澳洲联储10月份降息的预期下降。

  不过,洛威也表示,全球不确定性、家庭消费疲软、创纪录的干旱导致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放缓,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给全球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国内主要的不确定性是家庭支出方面。
    图:金价4小时图日内走势

  德国9月企业信心上升对现状看法改善打压避险

  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在德国经济濒临衰退之际,德国9月企业信心上升,企业对现状的看法改善,但对前景的预期恶化。

  伊福经济研究所Ifo公布,德国9月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由上月的94.3升至94.6,终结五连降局面。路透调查预估为94.4。

  伊福经济研究所所长福斯特表示,“下行情况暂时歇缓。”此前德国出口依赖型经济受到诸多因素冲击,包括全球增长放缓以及英国计划但又推迟脱欧等。

  Ifo首席经济学家Klaus Wohlrabe表示,德国经济第三季可能再度萎缩。在第二季萎缩0.1%之后,这样一来德国经济将陷入衰退;通常衰退的定义为连续至少两个季度经济萎缩。

  但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在数据公布后立即表示,尽管经济的增长动力已经恶化,但德国并未陷入衰退。

  Ifo的9月企业现况指数从8月的97.4上升至98.5,但企业预期指数从91.3下滑至90.8。

  Klaus Wohlrabe表示,总体企业景气判断指数的上升“并非趋势转变的开始,只是景气暂停放缓。”

  投资者还需要关注联合国大会特朗普言论

  联合国第74届大会一般性辩论将于当地时间9月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各国元首届时会依次亮相,发表自己的观点。有分析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有可能会引发市场较大的行情。

  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将于24日开始举行,30日结束。预计约14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就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阐述立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三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

  在前两次出席一般性辩论的发言中,特朗普就发表了很多单边主义言论,如明确拒绝“全球主义的意识形态”,声称不会再让其他国家“占便宜”,抱怨美国在联合国会费分摊上受到不公平待遇,指责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只对伊朗有利等等。

  然而,在今年联大一般性辩论开始前,特朗普再次做出单边主义行为,决定不出席古特雷斯主持召开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

  伊朗代表的座位位于联大会议厅第二排正中间,届时将与特朗普形成“近距离对望”的局面。伊朗总统鲁哈尼则定于一般性辩论的第二天上午发言,他将如何回应特朗普的指责也引人关注。

  投资者需要关注中东局势的变化

  中东紧张局势在上周和本周初期给市场避险情绪带来一定的支撑。不过目前伊朗和沙特以及美国只是打打嘴炮,并没有进一步的恶化。

  汇通财经的分析师龙舞指出,稍后的联合国大会上,与会人士可能会释放缓和局势的信号。

  9月24日至9月30日,第74届联合国大会将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应对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对峙局势将是本届联大会议最重要的议题之一。

  法德英领导人24日“站队”美国,称三国已查明是伊朗对沙特石油设施发动攻击。这些表态令外界担忧,伊朗很可能将采取进一步反制措施,美伊紧张对峙恐再次升级。

  9月14日,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两处重要石油基础设施遭无人机攻击,致使沙特油气产能缩减二分之一以上。

  虽然与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联军交战的也门胡塞武装事后第一时间宣称对袭击案负责,但美国、沙特仍将矛头直指“胡塞武装背后的伊朗”。法德英三国仅谴责袭击事件,呼吁各方谨慎行事,不要对袭击案仓促下结论,当时并未将矛头指向伊朗。

  有分析认为,促使法德英三国领导人转变立场追随美国、将矛头指向伊朗的原因,并非事件调查进展,而是美国从9月20日开始对伊朗实施的新一轮制裁。

  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并不是新鲜事,只是美国的这次制裁行动的性质引发了欧洲三国强烈担忧。据美国政府发布的消息,9月20日宣布的制裁行动,援引的是小布什时代旨在破坏恐怖组织金融网络的行政命令。

  这意味着美国已将伊朗中央银行和主权财富基金与恐怖主义联系起来。仍与伊朗有贸易来往的各方,尤其是欧洲相关方,未来有可能被打上“资助恐怖主义”的标签。这才是欧洲三国的真正担忧之所在。

  对此,当地时间9月23日,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在美国表示,他在本周联大会议上的主要目标,是缓解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勒德里昂说:“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寻找各方降级冲突的路径。”他也认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遇袭是改变中东地区局势走向的一个转折点。

  分析人士评论金市前景

  Long Leaf Trading Group公司高级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表示:“本周市场上出现了避险迹象,投资者纷纷追捧安全投资对象。从新闻报道来看,周末出现了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化事件,国际贸易状况出现倒退,美伊关系依旧紧张,这些因素都强化市场上的避险投资偏好。

  RJO Futures资深大宗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周一德国PMI疲软给股市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使投资者进入了黄金和白银等安全领域。”Streible补充说,在“低利率,地缘政治风险增加,全球贸易局势紧张以及数据疲软等因素,表明我们正陷入衰退,这对金价是有利的环境,金价可能触及1,550美元。”

  另有分析指出,二季度以来走出一波大级别反弹行情的黄金,四季度或仍余勇可贾。无论从防风险还是抗通胀的角度看,黄金在四季度的资产配置中都应有一席之地。在全球普遍降息的环境下,黄金资产中长期将给出不错的收益。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黄金ETF是兼顾低成本和高效率的最佳选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