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市场一片火热之时 这些向来闻风而动的“卖家”却异常淡定

2019-09-23 13:45:5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在过去的12个月中,全球负利率水平极大刺激了市场对黄金的投资需求;同时,贸易不确定性点燃了避险需求,黄金由此大涨25%,最高上破1550关口,屡刷六年新高。

  当前,黄金已有所回落,然而市场的看涨情绪仍十分浓厚。根据Kitco每周调查,近半数专业和非专业人士均看涨黄金。

  

黄金市场一片火热之时 这些向来闻风而动的“卖家”却异常淡定


  此前,法国巴黎银行预计,到2020年第一季度,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600美元;摩根大通更是预测,明年黄金价格将在每盎司1724美元左右。

  
黄金市场一片火热之时 这些向来闻风而动的“卖家”却异常淡定


  通常来说,在金价暴涨的时候,闻风而动的金矿商往往会扩大投产,增加交易量,以期达到利益最大化。然而,这一轮的黄金扩张中,这批金矿商表现却异常淡定。为什么呢?

  恐怕这不能不追溯到八年前那波的黄金热潮了。黄金在2011年8月创下了1920.8美元的历史新高,当时金矿商意气风发,纷纷举债扩张,引发了一波并购热潮。

  而这就为后来留下了严重隐患,一旦金价暴跌,他们也必然负债累累,牵连股价。

  果然,黄金价格问鼎后急转而下,到2015年12月,金价已跌至1046.23美元的低点。从那时起,金矿企业纷纷回避资本性支出,采取更为保守的态度。

  
黄金市场一片火热之时 这些向来闻风而动的“卖家”却异常淡定


  面对此前狂飙的黄金价格,金矿商却表示,他们并未计划实行类似于2011年采取的收购项目。相反,金矿商开始对价格波动保持警惕,避免开展烧钱的新项目,因为他们的当务之急是偿还债务和返还股东回报。

  
黄金市场一片火热之时 这些向来闻风而动的“卖家”却异常淡定


  连世界上最大的黄金开采商纽蒙特矿业公司都开始“节衣缩食”,表示只有黄金站稳在1200美元的情况下公司才能勉强盈利,也才有开展新项目的可能。

  尽管当前价格比这一水平高去20%,自2011年的泡沫破灭以来,金价在过去八年中的大部分时间也都在该水平之上徘徊,但该公司至此之后只开展过少数几个新项目,公司策略的保守程度可见一斑。

  纽蒙特矿业公司今年1月以100亿美元全盘收购Goldcorp Inc,这是业内近八年少数几单收购案了。然而收购价也大不如前,根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这单收购案的对价为192亿美元,还不到2010年同期水平的一半。

  普华永道指出,总体而言,大型矿业公司在过去五年较之前减少了高达2000亿美元价值的收购活动。

  南非的AngloGold Ashanti Ltd是另一家秉守“1200美元”门槛的金矿企业,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elvin Dushnisky表示:

  “如果金价下跌,我们将叫停那些不堪重负的投资。这是上一轮黄金热潮的恶果。”

  面对这一情景,建立新矿更是遥不可及了。对于这些矿主来说,建新矿一来耗时长,往往需要长达十年的建造时间;二来随着易到达的优质矿床枯竭,新矿开采成本也变得更加昂贵。

  当然,如果市道一直向好,也不排除这些金矿企业更改策略。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James Bell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黄金股是一个好投资,当前这些金矿公司举债率低,但是回报率高企。当然,如果黄金一直飙涨,他们的“生产纪律”可能只会持续六到十二个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