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的场外交易市场的交易量约610亿美元,金价显示出强劲的势头,机构继续看涨

2019-09-20 20:04:10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据世界黄金协会估算,黄金的场外交易市场的交易量更高,约610亿美元。挂钩实物黄金的ETF市场亦是一片繁荣景象,日均交易量达10亿美元。总体而言,全球黄金市场的日均交易量在1000亿美元至2000亿美元之间。

    大宗商品被定义为一种经济商品,不论在哪里生产,均具有价值及特定用途,在成分和质量方面几乎没有差别。虽然黄金符合这一定义,但其市场结构及其应用的多样性使其与其他大宗商品截然不同。

  黄金在收益率、波动和与其他资产相关性方面的优异表现凸显了这一差异。综上所述,与仅仅包括单一的、涵盖广泛类别的大宗商品配置的投资组合相比,黄金的这些特征能更有效地分散风险;在不降低长期预期收益率的前提下,配置或补充配置黄金头寸可以降低风险。具体而言,2%至10%的黄金战略配置可以显著改善和保护投资组合的表现,同时提供大宗商品投资的敞口。

  分析师Clif Droke表示,在9月上半个月黄金市场出现的抛售压力后,目前金价开始逐渐稳定下来;尽管在此前触及高位后,黄金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跌,并且在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跌至1483美元/盎司的低位,但仍然稳定在50日移动均线上方。

  Droke认为,市场避险情绪有所下降,这使得黄金承压,并且中期仍然有风险。另一方面,债券收益率在9月初的上涨也同样是黄金承压的因素之一。

  在美联储此次降息25个基点后,中期黄金市场或因此受益,获得支撑。从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指数来看,如果其回到50日均线下方,那么黄金会受到进一步的提振;当然,黄金的表现还要看美元。美元指数目前远高于50日均线,不过Droke认为,四季度美元将走弱,对黄金来说,这会是个好消息。

  Direxion董事总经理兼另类投资主管Edward Egilinsky认为,黄金的上涨趋势仍在,他预计金价长期将走高;在美联储采取比预期更为强硬的立场后,金价继续显示出强劲的势头.

  美联储的经济预测显示,到2020年不会再降息,到2022年不会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几乎没有透露利率未来走势的细节,他指出,美联储将根据经济的变化调整货币政策;黄金市场的反应表明,黄金并不需要美联储采取鸽派立场才能走高。贸易纠纷、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目前中东紧张局势升级等问题将继续长期支撑金价,无论美联储采取何种行动,地缘政治风险都将使金价继续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