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极度危险!恐慌警告来了,这个火药桶可能随时被点燃!今晚金市又要变天?

2019-09-20 16:32:5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9月20日)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503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强势反弹收复千五关口,钯金更是再创历史新高,因美元走软,以及在美联储周三暗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门槛提高后,投资者寻求明确的美国利率前景线索。而中东地缘局势的发展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避险情绪。

  

极度危险!战争警告来了,这个火药桶可能随时被点燃!今晚金市又要变天?


  1、美联储降息,美元走软支撑黄金

  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周四走软,尽管在美联储“鹰派降息”后美元一度冲高,但一些其他国家央行没有步其降息后尘,提升了其货币兑美元的吸引力。

  RJO Futures市场策略师Alex Turro表示:“美元已开始走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金价)的压力。如果是这样,你将看到一些买盘浮现,金价将走高。”

  “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未来的行动而言,你将关注10月份的会议。委员会内部意见不一,就经济而言,美联储周三的声明措辞并未提供未来发展路径的清晰指引。”

  美联储周三进行今年第二次降息,以帮助维持经济扩张,但对于未来是否进一步降息发出了模棱两可的信号。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因美联储会议基调不那么鸽派。金价因此受到支撑。

  
极度危险!恐慌警告来了,这个火药桶可能随时被点燃!今晚金市又要变天?


  值得一提的是,钯金周四强势上涨2.1%,报每盎司1623.94美元,早盘触及1627.75美元的纪录高位。

  2、贸易紧张局势缓和令金价承压,但不确定性仍对金价构成支撑

  国际贸易局势有所好转,恐慌指数位于近一个半月低位附近,而且英国和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打压全球央行宽松预期,令金价承压。

  当地时间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3份对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清单通知,超过400项商品在免于加征关税之列。与之前历次不同的是,此次清单涉及了美方宣布的3批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的报道认为,双方是在即将举行谈判的前夕展现出的善意姿态。咨询机构控制风险公司的中国问题分析师肯特·克德尔说:“我认为,双方都想达成一个协议。因此,我认为他们正试图设法找出可能打破僵局的途径。”

  
极度危险!战争警告来了,这个火药桶可能随时被点燃!今晚金市又要变天?


  不过,贸易紧张带来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这使得金价很难大幅下跌。国际经合组织(OECD)在昨日公布的最新展望报告中收回了上次预估,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再砍0.3%,现在只剩下 2.9%,并警告全球经济增长已经降至2008金融危机以来最低,同时表示央行能做的事已不多,呼吁政府采取财政刺激手段。

  3、地缘政治风险依旧,火药桶可能随时点燃:市场依旧战战兢兢

  中东局势方面,美伊关系依旧紧张、投资者情绪紧绷,这为贵金属市场提供了一个相对利好的环境。

  美国周四称正在组建遏制伊朗威胁的联盟,此前沙特石油设施在上周六遭到袭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将他所提议的联盟描述为“在伊朗外长威胁全面开战之际的一次外交行动。”

  阿联酋宣布加入这个海事联盟,蓬佩奥稍早对此表示欢迎。之前一天沙特也说将加入该联盟。英国和巴林此前表示将参加该联盟,但大多数欧洲国家不愿加入,因担心引发地区紧张局势。伊拉克表示,不会加入该联盟。

  伊朗则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心在中东被卷入战争,并称将对任何攻击行动采取强烈回应。

  伊朗外长扎里夫告诉CNN,如果必须扞卫自己、抵御美国或沙特的任何军事打击的话,伊朗“不会犹豫”。他表示那些国家若发动军事打击,将导致“全面战争”。

  经纪商AxiTrader策略师Stephen Innes指出,在美联储鸽派程度不如市场预期后,黄金并未进一步大幅回落,这表明黄金作为替代资产的弹性。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称,“金价多次在跌破1500美元或接近1490美元/盎司时均获得了买盘支撑,因市场参与者将金价下跌视为买入良机。由于有利的环境,即较低的负利率、持续存在的政治和经济风险,以及中东地区日益紧张的局势,他们仍预计黄金交易在中期内会走高。”

  4、美联储“三号人物”晚间来袭!黄金又有大行情?

  展望日内,除了中东局势的演变外,投资者也需留意美联储官员在结束噤声期后的最新表态。北京时间周五20:15,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威廉姆斯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永久票委,同时也是美联储的“三号人物”,因此其讲话受到关注。

  分析师表示,假如威廉姆斯今晚讲话措辞也偏鹰派,这可能会提振美元,从而阻碍金价的反弹走势。而除了威廉姆斯外,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也将在今晚登场。其中,罗森格伦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投下了反对票。

  5、黄金短线技术分析

  日线级别:震荡;近一周金价在1483.50-1512.10区域震荡,MACD死叉,KDJ金叉,后市走势变数较大,若顶破20日均线1513.93附近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9月12日低点1524.27附近,然后是9月6日高点1528附近,进一步在8月13日高点1535.11附近。

  目前5日均线重新上穿10日均线,也削弱了短线下行风险,下方关注10日均线1496.62附近支撑,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周四低点支撑在1489.03附近,本周低点支撑在1483.50附近,8月13日低点支撑在1480.00附近,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474.60附近;中线强支撑在7月19日高点1453.09附近。

  
极度危险!战争警告来了,这个火药桶可能随时被点燃!今晚金市又要变天?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窄幅震荡,留意布林线轨道1492.81-1508.78区域突破情况;目前MACD和KDJ轻微金叉,目前正试探隔夜高点1504.55附近阻力,若顶破该阻力,则有望进一步涨向布林线上轨1508.78附近,而若进一步上破,则有望启动新一轮涨势。

  而若下破布林线下轨1492.80附近支撑,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

  
极度危险!战争警告来了,这个火药桶可能随时被点燃!今晚金市又要变天?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504.50;1508.81;1513.93;1520.00;1524.27;1528.00;1535.11;

  支撑:1500.00;1496.60;1492.80;1489.02;1483.50;1480.00;1474.68;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低谨慎短多;逢高谨慎做空。

  6、分析师观点:这一位置承上启下

  黄金网特约分析师东征认为,严格的来讲,黄金在多头没有突破并有效企稳1512之前,当前盘面仍然不建议追多,依旧倾向于空头!交易就是如此,交易就是概率,关键性的价位承上启下决定了新一轮走势的起点或预示着一轮走势的终点!1512之下坚持空头思路不变!1513之上则反转思路跟多看涨!

  1512承上启下,视为分界线,在此下方则是空,企稳之上则看涨!一点之差,决定波段!一念之差导向结果!坚守原则和底线,不破不立!若突破则必须改变思路和手法!

  黄金网特约分析师盛文兵认为,从整体维持来看,黄金在1484一线形成双底,价格一直震荡向上;4小时图K线连阳,MACD在零轴附近金叉向上,说明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1小时图K线连阳,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多头向上态势保持良好。从价位来看,目前已经没有合适的位置去参与黄金的多头,只能耐心的等待金价回撤1500区域做多,防守1495;上看1511,1524。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