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鹰派降息无碍黄金涨势,地缘政治风险或将支撑金价攀登千六大关

2019-09-20 10:26:05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尽管让金价在近期仍有抛售压力,但分析师仍认为政治地缘风险及全球经济放缓支撑金价上涨,黄金的前景依然光明。

  Direxion董事总经理兼另类投资主管Edward Egilinsky表示,金价的上涨趋势仍在,他预计金价长期将走高。他指出,在美联储采取比预期更为强硬的立场后,金价继续显示出强劲的反弹势头,金价维持在每盎司1500美元左右徘徊。去年12月的黄金期货最后交易价为每盎司1508.30美元,当日下跌0.49%。

  



  地缘政治局势支撑金价

  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这与市场普遍预期的一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几乎没有透露利率未来走势的细节,他指出,美联储将根据经济的演变调整货币政策,基本情况是美国经济将出现较低但仍为正的增长。

  Egilinsky表示,黄金市场的反应表明,黄金并不需要美联储采取鸽派立场才能走高。时好时坏的贸易争端、难以确定的英国脱欧以及目前中东紧张局势升级等问题将继续长期支撑金价。无论美联储采取何种行动,地缘政治风险都将使金价继续上涨。

  此外,上周末沙特石油设施遭到恐怖袭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要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经济制裁,以及沙特后续可能会采取的报复行为,这些都会为金价带来支撑。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迹象越来越明显

  美联储如市场所预期的那样降息25个基点,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和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在例行货币政策会议上保持了货币政策的稳定。

  总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OECD)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2.9%,为10年来最低水平。经合组织认为对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的担忧是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罪魁祸首。

  Egilinsky表示,由于全球债券收益率较低,没有多少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投资者需要更多分散投资可能只是时间问题。此外,Egilinsky还补充,股市波动性相对较低,且接近纪录高位,对金融市场而言不是一个健康的迹象。如果(波动性指数)开始上升并正常化,这将有利于黄金。疲弱的全球经济加上贸易争端正开始对企业盈利产生连锁反应,这将对估值过高的股市构成压力。

  Egilinsky表示,基于ETF规则的动量计算显示,金价的上涨趋势已经站稳脚跟。如果金价能在短期内保持支撑,年底前金价将升至每盎司1600美元。

  成屋销售数据对黄金影响不大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数据对金价的影响依然很小,虽然已发布的8月成屋销售强于预期,但金价维持在每盎司1500美元左右。

  美国成屋销售协会公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成屋销售年率为549万户,较7月份的542万户增长1.3%。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美国房屋销量将达到539万套。该协会称,房屋销售仍较去年增长2.6%。经济数据对金价影响不大。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将销售增长归因于抵押贷款利率下降。他称,正如预期的那样,买家发现很难抗拒当前的利率利用这些有利条件的愿望,正导致更多买家进入市场。尽管抵押贷款利率在下降,但消费者仍不得不满足于不断上涨的价格。NAR表示,8月份所有类型的成屋价格中值为27.82万美元,较2018年8月上涨4.7%。8月份的价格上涨标志着连续第90个月同比上涨。

  当前,现货黄金在每盎司1500美元左右徘徊,经济放缓和持续贸易摩擦的前景盖过了对美联储决策者利率分歧的担忧,政治地缘局势越来越成为支撑金价的重要因素。在各种不确定性因素聚集的背景下,黄金由于避险属性受到提振,金价有望持续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