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购金热潮之下出现重大隐患 投资实物金需规避这一风险

2019-08-29 14:05:2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购金热潮涌动之际,市场上出现了一个新的威胁——伪劣金条。

  据路透社报道,为帮助洗钱或走私非法黄金,全球市场上出现了印有大型冶炼厂标志的伪劣金条。这些假货很难被发现,已经成为不法分子转移资金的理想方式。

  在过去三年里,瑞士四家主要的黄金精炼商共发现了至少价值5000万美元的伪劣金条,这些金条都被伪造上了瑞士冶炼厂的标识。令人不安的是,这部分伪劣金条恐怕已经流出市面,比如在摩根大通的实体金库中就发现了类似的金条。

  2017年上半年,当摩根大通发现其金库中至少有两枚刻有相同序列号的金条时,有关这些伪劣金条的消息便开始流传。小摩当时拒绝对此作出回应,并表示:

  “我们的标准做法是,一旦在例行检查程序中发现错误标记的金条,会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和冶炼厂。幸运的是,我们还没有发现导致公司或客户蒙受损失的事件。”

  虽然目前所知的伪劣金条只占黄金行业的一小部分,但分辨伪造的金条非常困难,因此可能有更多的伪劣产品尚未被发现。冶炼厂Valcambi首席执行官梅萨里奇(Michael Mesaric)表示:

  

购金热潮之下出现重大隐患 投资实物金需规避这一风险


  “最新发现的伪劣金条都伪装得特别真实,非常难以辨认。我们目前发现的伪劣金条已经有几千条,但我相信还有更多未被发现的伪劣产品在各大市场上流通。”

  梅萨里奇解释道,以往发现的假金条通常是较便宜的镀金金属,在行业中相对常见,容易被发现。但最新冒出来的这些新型假金条更难以检测,因为其使用的黄金真品,纯度很高,只有标记是假的。

  澳大利亚珀斯造币厂(Perth Mint)首席执行官海耶斯(Richard Hayes)对此表示:

  “这是一种全新出现的伪造技术。这些黄金是真品,但来源不明。它们看起来完全是真的,它们的化验、重量都没有问题,还拥有完美的外观,这非常、非常难以查验和管制。”

  如果没有大型冶炼厂的印章,这种类型的黄金就会被迫进入地下网络,有时不得不折价出售。通过在这些金条上印上主要品牌的标识,在非洲、委内瑞拉或朝鲜等地开采的金属可以很容易地进入市场,并被用来为不法分子提供资金。

  瑞士海关表示,2017年和2018年,与意大利接壤的提契诺地区向当地检察官报告了655根假金条。当地检察官证实,已收到三份金条序列号可疑的报告,但无法透露更多信息。高管们表示,其他国家也有报道称发现了伪造的金条。

  众所周知,瑞士的黄金冶炼厂在全球都拥有极大影响力和知名度,所以更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数据显示Valcambi、PAMP、argore - heraeus和Metalor四大瑞士冶炼厂每年加起来可加工约2000-2500吨,合计1000亿美元黄金。

  截至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金条的生产商是谁,但冶炼厂高管和银行家们都表示,他们认为这些金条可能是通过日本和泰国的交易商、贸易公司进入市场。一旦被主流黄金交易商接受,这些伪劣黄金就会迅速蔓延至全球供应链。

  伪造黄金不仅会给国际冶炼商带来麻烦,也会给试图遏制非法黄金交易的金融家和监管机构带来麻烦。但可以肯定的是,金价飙升不会帮助遏制伪造黄金的行为——就如同2005年一样,当时不断上涨的金价引发了非正规和非法采矿热潮。

  需要提醒的是,如今黄金涨势凌厉,民间购金热情也空前高涨。在投资实物金时,希望各位投资者擦亮眼睛,不要被伪劣金条蒙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