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杰克逊霍尔恐爆股债双杀 黄金踩下这颗“雷”如何破除眼前迷离?

2019-08-22 19:50:01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24K99(北美)讯 周四(08月22日)报道,隔夜美联储7月纪要重申7月降息25个点是对货币政策的中间调整,令市场担忧美联储之后不会激进降息,美债市场2年期与10年期收益率再度倒挂,黄金日线未能突破整理三角形,美元指数固守98上方。

  本交易日中,黄金维持下修,至发稿前再次失守1500大关,跌破上日低点水平,现报1494.80一线,因市场对美联储放鸽的预期有所失望,在杰克逊霍尔年会前,部分短线多头头寸做出修剪。

    (黄金小时图,来源:24K99网)

  美联储7月纪要深化分歧 杰克逊央行能否指明方向?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在是否应当降息的观点上存在三大深度分歧,其中支持7月降息的主因在于通胀前景的担忧、美国经济近几个季度增长减速,企业固定资产和制造业尤为明显以及降息在风险管理的角度上是稳健的;而反对的意见则分别落在2名认为经济良好不必降息,和另外2名认为降息50个点的委员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讨论是否应当降息的问题上,任何一位美联储官员都没有认为存在萧条出现的信号,但确实指出美国经济增长2019年下半年将因企业投资疲软和更少的政府开支而变缓。

  纪要公布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向记者又一次表示,其认为美国应当进一步降息弱化美元,以与其他经济体保持一致;市场反馈同时显得不容乐观,美债再现倒挂。

  由于今晚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拉开首日帷幕,市场更为紧密聚焦本次年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做出怎样的讲话,同时日内欧洲央行7月决议纪要也备受关注,尤其是在德国经济陷入萎缩,欧元区通胀持续弱势的环境下。

  National Alliane机构的分析师Andy Brenner评论指出,“似乎美债市场已经开始定价美联储的顽固表现。隔夜的纪要降低了市场对鲍威尔央行年会上让鸽声更具爆发力的预期。”

  巴克莱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若鲍威尔杰克逊霍尔的讲话主题不是关于中间政策调整,市场将解读认为美联储对更多降息持开放态度,而非降息2或3次的立场。”

  BMO利率策略师Jon Hill认为,“7月纪要并未暗示需要激进降息的紧迫性,我们重新回到了经济增长放缓、通胀疲弱、因美联储无法提供足够支持的风险而导致收益率曲线倒挂的世界中来,不过部分数据确实显示出复苏的苗头,对金融稳定的担忧也是合理,在经济数据恶化前过早地在当前的周期中降息可能引发过度风险承担。”

  还有分析观点认为,若杰克逊霍尔年会并未如市场预期给出降息暗号,恐令股市和债市再度悲观爆发双杀,黄金渔翁得利突破当前的整理三角形形态。

  综上,22-24日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是本周金融市场最大的“雷区”。

  日内关注:

  (一)欧银7月纪要来袭 微暖的PMI难改欧银放鸽倾向

  北京时间19:30分,将公布欧洲央行7月政策会议纪要。

  丹斯克银行日内指出,进入下半周的金融市场瞬间繁忙起来,在隔夜美联储7月纪要“头盘”结束后,周四将是重头戏。投资者将首个关注今晚欧银纪要给出任何新的政策措施。

  日内欧市盘中公布了德国地区8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43.6,服务业PMI初值较前值略放缓,揭示欧洲大陆最大的经济体正滑向衰退的危险。

  IHS Markit经济学家Phil Smith评论指出,日内这波数据不足以消除德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再一次萎缩的威胁。二季度中德国经济萎缩0.1%,因出口骤降,眼下情绪指标暗示三季度的情形难有改善。

  不过Smith也表示,“德国仍是双速经济体,持续增长的服务业刚好弥补了持续疲弱的制造业。”。

  从欧元区8月PMI初值整体看,制造业虽然仍低于荣枯线,录得47.0,但好于预期,服务业录得53.4,基本符合预期。

  Kingswood研究部分负责人Rupert Thompson和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Bert Colijn同时认为,“8月欧元区整体的PMI数据并非如市场预期的那般疲弱,给到欧元区经济一丝乐观,商业信心意外小幅回暖,不过该信心数据仍维持低位,经济增长依然疲弱,预期欧银9月几乎是要降息,重启量化宽松的可能性也存在。”

  稍持悲观观点的北欧市场分析师Morten Lund表示,PMI数据仅略好于预期,但前瞻性因素仍暗示未来将进一步下跌。

  财经网站Dailyx汇市分析师Dimitri Zabelin指出,若今晚欧银纪要显示出强于预期的鸽派倾向,打消日内欧元区PMI稍有起色的乐观,欧元/美元恐受挫。同时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也可能再度爆发对增长的担忧,刺激对抗风险美元的需求,打压欧元。

  当前欧元区面临数道风险,除了贸易摩擦未除之外,硬脱欧和意大利政局波动同样可能放大市场波动。因欧盟始终不改关于北爱尔兰担保协议的立场,英国现任首相约翰逊隔夜会面德国总理默克尔后,今日飞往法国会面马克龙做进一步交涉。

  Zabelin增述称,“若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带着压倒性的不确定性,欧元/美元也将下挫。德国正计划实施刺激性政策,作为应对未来危机的应急措施。”

  (二)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来袭

  日内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重磅来袭!本次年会将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22日至24日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主题为“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揭示今年年会的话题将与美联储7月决议上对货币政策框架做出的审核内容一致。

  经纪商安达分析师Jeffrey Halley指出,“在鲍威尔央行年会讲话前,仍将维持观望态度。若鲍威尔释放将进一步激进降息,短线看美股将大受鼓舞,对黄金而言可能并非友好。”

  研究机构Capital Economics在16日的当周警告称,杰克逊霍尔可能引发债市和股市的大屠杀,如果美联储并未释放进一步市场预期的降息信号。至少美联储可能希望能够避免主要的沟通失误。

  该机构经济学家Paul Ahworth坦言,“其实很难确切预测鲍威尔将传递怎样的信号,美联储官员们的沟通变得糟糕透顶。”

  荷兰国际集团日内表示,继美联储7月政策会议后,全球环境清晰恶化,美国外围市场数据疲弱,贸易局势威胁再度袭来,市场参与者希望出现更加明显的鸽派转变。 除非这一预期本周实现,否则在贸易战火持续,G10货币处于周期中,和新兴市场货币陷入困境的环境下,美元仍将保持稳健,令黄金短线转入迷茫。

  当前美国利率市场仍100%押注9月会议将做出降息。

  Dailyfx分析网站高级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事实上美国联邦期货市场仍认为在至年末的时间内存在50-75个点的降息空间。“投资者挑衅的态度可能反映出对7月纪要陈旧的内容将被杰克逊霍尔上慷慨的宽松承诺代替的挥之不去的希望。”

  同时投资者也关注本周末G7峰会上关于货币政策制定者们将采取怎样额外的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

  目前关于白宫对再一次税改刺激美国经济的预期遭到意外打击,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日表示其并不寻求缩减工资税。

  黄金后市:

  Kotak Securities机构日内报告显示,当前综合的因素共同发力令金价处于区间震荡的模式,扶助多头的黄金ETF流入继续显示投资者稳健的买盘兴趣。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周三黄金持有头寸增长0.80%至851.91吨,刷2018年5月最高,然而尽管市场存在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地缘政治的担忧,美股的持稳仍对金价产生抑制影响。

  该证券机构继续预期,除非贸易和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上更为明朗,否则黄金将继续宽幅震荡。总体观点倾向于黄金下行,基于股市和美元的稳健,而央行增持黄金,贸易不确定性这类因素也将限制下行空间,令多头依然受到扶助。

  财经网站FX Street评论员Haresh Menghani表示,过去两个交易日中黄金持续在1500大关上下徘徊,且陷于日线整理三角形形态中收敛交投。

  短线走势中,小时级别的技术指标下滑跌入负值区域,似乎支持对金价将延续下修至1483-81上周低点区域的观点,若多头难守前述支撑区域,预期价格将进一步下测1475一线支撑,进而打开跌向1467-65的大门,直至1450关键支撑水平。眼前的阻力位仍落于200小时SMA水平1507一线,进而是1522一线。

  该网站另一评论员Omkar Godbole也指出,4小时上黄金明显陷入对称三角形区间,下破该区域将意味着价格跌向8月13日低点1480水平,跌破时爆发的市场震荡将使黄金暴露下测1453支撑位的风险中。

  持有异见的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高级经济学家Royce Mendes以及数位华尔街经济学家则认为,继7月美联储决议后市场发生的事件仿佛经历了生命一轮回。“贸易摩擦热度再起,很可能令美联储官员改变想法,基于情绪恶化,似乎美联储很可能9月再次降息,只要贸易纷争仍囊括于前景下行风险中,美联储就可能改变路径,且近几周下行风险已经增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