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系好安全带!未来48个小时央行冲击波来袭 黄金、美元迎命运时刻

2019-08-22 09:01:01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眼下市场正处于格外敏感时期,周三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利率政策无“预设路线”,风险情绪继续改善,美股和美债收益率齐涨,美元受益反弹,现货黄金则持续回落至1500关口下方,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系列欧美PMI数据以及晚间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

  FOMC纪要过时?鲍威尔才是焦点

  周三(8月21日)备受瞩目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如期出炉,纪要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基本稳固,利率政策无“预设路线”,此番言论提振风险情绪。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7月30日至31日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三周前投票决定降息的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此举不应被视为未来降息有“预先设定的路线”的迹象。

  会议纪要称:“在本次会议之后对货币政策前景的讨论中,与会者普遍倾向于一种方式,即政策将以即将发布的信息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为指导,避免出现任何遵循既定路线的迹象。”

  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将此举视为“周期中期调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使用了这一措辞,外界认为这是7月30日至31日会议结束后股市大跌的原因之一。

  美联储的决策部门在上次会议上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至2.25%的目标区间,为自金融危机以来11年来的首次降息。然而,委员们没有承诺未来将进一步降息。

  受纪要影响,市场风险意愿改善,全球股市和美债收益率大多走高,美元指数在98关口上方持续攀升,最高触及98.33水平,周四亚市早盘继续徘徊在98关口上方。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24K99)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负责人Bipan Rai认为,7月FOMC会议纪要对美元影响是中性的。纪要内容只是支撑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的发言,并没有提供更多的信息。

  富国证券汇市策略师Brendan McKenna表示,“看来许多美联储决策者将7月降息视为周期中的调整,而非长期放宽货币政策周期的开始。”

  他补充道:“50个基点的降息已经讨论过了,但似乎从来就不是一个合理的可能性。这肯定是对美元有支持作用的。”

  因股市与美元上涨,现货黄金周三小幅收跌,日内一度大跌超10美元至1496附近,不过尾盘仍收于1500上方,周四亚市早盘,金价继续在1500略上方窄幅震荡。
    (黄金日图 来源:24K99)

  RJO Futures资深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说:“(市场参与者)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记录公布前持谨慎态度,卖出黄金。对贸易协议和经济发展的乐观情绪高涨,而这些希望正在推动股市上涨,人们纷纷撤出安全资产,进入股市,承担(较高的)风险。”

  随着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公布,人们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杰克逊霍尔会议上。

  D.A. Davidson固定收益交易副总裁Mary Ann Hurley说:“这真的是老消息了。鲍威尔周五要说的话将比这个会议记录重要得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举行的央行总裁会议上发表讲话,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2:00开始。

  几位市场策略师表示,鉴于自7月会议以来的事态发展,相比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鲍威尔在此次会议上的讲话将会提供更多有关货币政策路径的线索。

  此外,因自7月会议以来美债收益率大幅下滑,且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曲线倒置,暗示一至两年内可能出现衰退,市场迫切想了解政策决定者对此的看法。

  Per Stirling Capital Management的董事Robert Phipps称,会议记录“几乎没有提供什么前瞻性指引,杰克逊霍尔将是鲍威尔自最近美国宣布关税行动以来第一个真正发表讲话的机会。”

  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固定收益策略师Collin Martin表示,到底鲍威尔在周五的讲话中仍将7月的放宽政策描述为周期中的调整,还是一系列降息的信号,我们将拭目以待。

  Martin表示:“最大的风险仍然是贸易不确定性。这应该会把他们引向一条鸽派路线。他们的观点可能在关税宣布后一天就改变了。”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 watch工具显示,利率期货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9月份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为100%,10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75%,12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48%。

  在此次鲍威尔讲话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发起抨击施压压力。

  特朗普周三坚持认为美国经济是健康的,并表示唯一阻碍美国经济增长的是美联储。特朗普再次点名美联储,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为“不会推杆进球的高尔夫球手”。他还声称美国经济唯一的问题是鲍威尔。他还表示,“没有通胀,醒醒吧美联储”。

  美联储在上次议息会议上25个基点的幅度并不能令特朗普满意。特朗普称上次降息幅度不够,本周早些时候,他呼吁降息100点,甚至提出了更多量化宽松的想法。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9月17日至18日再次举行议息会议。

  数据冲击波携手欧洲央行来袭

  在周五关键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之前,周四投资者将迎来系列欧美PMI数据。

  受累于全球增长放缓、贸易冲突以及退欧不确定性等因素,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增长放缓,德国经济出现萎缩,若今日公布的欧元区数据进一步恶化,将加大欧洲央行采取激进刺激措施的可能。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指出,欧元面临的第一个考验将是周四的PMI。由于第二季度经济萎缩,投资者信心(由德国ZEW调查得出)跌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工业生产下滑幅度为2019年11月以来最大,经济数据大多走弱。欧元区PMI很有可能会走软,强化欧洲央行放松政策的理由,并压低欧元汇率。

  晚间19:30,欧洲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在近期经济数据恶化、贸易局势堪忧的背景下,央行是否会加大鸽派论调,市场对此拭目以待。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至少会在9月会议上降息,届时他的任期即将结束。政策制定者雷恩表示,央行应该拿出一个更大的刺激计划,以超出市场预期。

  黄金后市展望

  福四通(INTL FCStone)分析师Rhona O'Connell认为,黄金在继续上冲之前,将会先走低。“市场认为金价能够触及1600美元/盎司水平,这是可能的,但当中会有波折。”

  Bubba Trading分析师Todd Horwitz表示,黄金市场会继续盘整,而每一次下行测试支撑水平,该支撑水平都能维持住。不过整个宏观环境并没有发生变化,接下去金价仍可能继续走高。

  Horwitz认为,目前多头仍然牢牢掌控市场,不过每一次金价涨至震荡区域上部,多头动能就会变弱。但总体而言,金价在震荡走高的状态,只要下行支撑维持住,多头趋势就不会变好。

  ActivTrades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中期金价将进一步走高,短期则上下都有可能,金价目前震荡区域1475至1530美元/盎司。“下行跌破或者向上突破都可能意味着后市进一步走势方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