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瞻:或释放鹰派信号,给黄金提供逢低买入机会,等待年会祭出刺激措施

2019-08-21 14:26:06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的侧重点和杰克逊霍尔召开央行年会不同,会议纪要可能将提供某些重要的见解,尤其是哪些成员希望进一步降息,而哪些成员则认为没有必要降息。这将令7月份会议纪要听起来可能有些鹰派。

    鲍威尔试图将25个基点的降息“框定为一个周期中期调整,而不是一个彻底宽松周期的开始”。会议纪要将阐明,FOMC成员是否认同这一观点,以及在多大程度上认同这一观点。美联储观察人士可能会“仔细研究”讨论笔记,以讨论“可能导致进一步宽松的条件”。特别是对全球局势发展对美国经济、贸易紧张局势和通货膨胀前景的影响的看法将成为焦点。 

  近期美国数据喜忧参半:一方面,2年期和10期国债收益率12年来首次出现倒挂,这是被华尔街奉为衰退前的重要预兆指标,闪烁着红色的衰退信号。另一方面,零售销售和通胀率等另一些数据则闪烁着绿色的安全信号,或者最多是黄色的警示信号。

  美国经济的外部风险来看,特朗普贸易政策触发的“去全球化”冲击导致全球债券市场超低利率,包括16.7万亿美元的负收益率债券;总统对美联储永无止境的攻击;美国和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上升。

  纽交所交易分析师艾伦·瓦尔代兹总结到,以前市场跟着美联储走,但是近两届来看,尤其是鲍威尔上台之后,美联储跟着市场走。如果美股暴跌,美联储必定会降息。伴随美国大选将近,美联储面临更大降息压力。

  7月会议纪要焦点

  美联储官员之间分歧

  预计7月会议纪要将会更详细地阐述哪些成员希望进一步降息,而哪些成员则认为没有必要降息。从目前来看,包括威廉姆斯、克拉里达在内的一些票委认为美联储将推动更大幅度的降息,而罗森格伦、乔治等至少有6名成为则认为没有理由降息。

  鹰派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本周二继续反对美联储进一步减息,称他不相信贸易放缓和全球经济增长会显著削弱美国经济。罗森格伦说,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率很可能接近2%。“我不是说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愿意放松。我只是想看到证据表明,我们正在进入一种更大程度上是放缓的状态。”他认为目前没有必要采取政策行动,他预计强劲的美国消费者将继续推动美国的经济产出。

  乔治8月初讲话说,反对美联储会议降息的原因是,美国经济放缓与他的展望一致。前景当然面临风险,这是由于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和全球活动减弱给经济带来逆流。

  与上次反对降息的两位鹰派票委相对的是,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十分鸽派。7月利率决议前,威廉姆斯讲话令人记忆犹新,他认为政策决策者必须更快地采取行动,为经济做好准备,并在利率接近于零的时候增加货币政策刺激......对利率采取预防措施要好于坐着等待灾难出现。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本周表示,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变为负值,他也不会感到惊讶。

  与过去应对经济衰退相比,美联储目前只有不到一半的可以利用的政策利率空间。市场最希望听到的是,美联储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对抗任何衰退。但CIBC经济学家申菲尔德(Avery Shenfeld)表示,除了释放9月份降息25个基点信号外,美联储不太可能透露政策走向。这样一来,市场对鲍威尔发出9月份降息50个百分点信号的希望可能会破灭。 

  提醒,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若反映出反对降息的美联储官员增多,以及市场对美债收益率倒挂的担忧情绪,美联储9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就越大。

  关注贸易问题是否会出现在讨论中

  本月,伴随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最新出现的恶化势头,以及来自欧洲和亚洲的疲软经济数据,债券市场收益率走势反映出了全球经济更加黯淡的前景。

  大多数可信的经济学家和商界领袖认为,特朗普所一手主导的贸易争端不仅削弱了亚洲经济,还削弱了全球制造业,并可能在相对较近的将来削弱美国的经济增长。

  几乎所有美联储官员都表态,称经济衰退风险已经升高。消费者方面向好,但企业层面的数据令人沮丧。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企业认为不确定性来自贸易局势。经济衰退风险已经升高“很多”,美联储应该准备再次降息以保护美国经济。她正在考虑美国经济面临风险情况下放松政策的情形。她曾反对上月的降息决定。

  警惕会议纪要左右美元走势

  具体行情来看,美元指数有望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前都会保持稳健,因为市场基本消化了美联储将在9月政策会议上再度降息,降息概率高达100%。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80.5%,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19.5%。

  分析指出,一旦此次会议纪要释放出鹰派的信号,则进一步刺激投资者买入美元;反之,则令美元指数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
    美元近期整体表现强劲,主要受美债收益率相对于全球负收益率来说处于强势地位、以及美国经济韧性的支撑。当前,美元指数初步升破98关口至98.23,逼近5月23日高位98.37。美联储会议纪要料不会提供特别详尽的信息。毫无疑问,主席周五的讲话将是本周市场的关键点。

  金价受风险偏好支撑,但会议纪要前难破1510关口
    (现货黄金4小时级别)

  全球政治经济的不确定性依旧存在,黄金总体仍处于上行走势,但是近期黄金存在回调的空间,近期黄金的上涨主要是受到全球债券收益率向下发展的支撑。从4小时级别来看,金价受到30均线1509.59重压,在美联储放出明确信号之前,金价还将维持窄幅震荡。

  不过欧洲政治风险本周呈现风险飙升态势,在美联储发声之前,还将提振与欧元和英镑相对的美元指数走强,黄金周三将继续受到来自美元避险需求压力。

  提醒, 目前美联储票委中仍相对鹰派的官员只剩下前文所提及的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如果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其立场也转为支撑降息,那么美联储可能在9月会更快的事实降息。

  预计周五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鲍威尔将总结几位票委的意见,释放经济衰退风险已经升高的说法,外部风险可能在相对较近的将来削弱美国的经济增长。市场或许会将此推断为9月降息势在必行,而降息的幅度是多少还要看鲍威尔对于外来风险的描述。因此小编认为周三发布美联储会议纪要之后,本周五年会召开之前是一个逢低买入黄金的机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