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贵金属市场价格操纵手法曝光 你看到的订单很可能是这群人伪造的

2019-08-21 13:41:3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对于每一个交易者来说,最痛恨的事情之一可能就是市场中的价格操纵行为,很多时候,如果你发现行情无厘头地大跌或者大涨,背后很可能就是价格操纵者在搞鬼。更让人痛恨和无奈的是,这种行为偏偏还屡禁不止。

  这不,周二又有一位摩根大通(JPMorgan)前贵金属交易员特伦茨(ChristiaanTrunz)认罪,承认自己合谋操纵贵金属市场的价格。

  34岁的特伦茨在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的听证会上承认,2007年至2016年,他在贝尔斯登(BearStearns)和摩根大通(JPMorgan)工作期间,也曾利用欺骗手段操纵贵金属价格,并从中获利。他还承认自己与2016年6月的一起特定的欺骗事件有关。

  特伦茨可能面临最长135个月的监禁,而且还会被处以罚款,并被警告永远不要再操纵贵金属市场。

  贵金属市场中并不缺乏类似的价格操纵案例。一个月前,曾在贝尔斯登(BearStearns)和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ofNovaScotia)担任交易员的科里•弗洛姆(CoreyFlaum)也承认操纵贵金属价格,称他在9年时间里伪造了数千份期货合约。

  去年11月,摩根大通的一位前贵金属交易员也承认,他参与了一项为期6年的市场欺诈计划,在黄金、白银、铂金和钯金等品种的期货合约上欺骗投资者。当时36岁的约翰·埃德蒙兹(JohnEdmonds)承认他与其他交易员合谋实行大宗商品价格操纵和欺骗,在大宗商品市场上发布虚假和误导性的信息。通过与交易伙伴合谋下假订单,他试图从自己帮助创建的不公平市场中获利。

  那么这些华尔街大投行的交易员是如何操纵市场价格的呢?

  首先是发出虚假指令,向贵金属期货合约市场注入大量虚假和误导性的流动性和价格信息,以欺骗市场中的其它参与者,让他们看到虚假的市场供需情况。让贵金属期货合约的价格向有利于操纵者的方向移动,从而令价格操纵者获得巨额收益,同时也损害其他市场参与者的利益。

  埃德蒙兹在认罪时承认,他从该行更资深的交易员那里学到了这种欺骗性的交易策略,在得到直接上司的了解和同意的情况下,他亲自实施了数百次这种策略。

  美国司法部门还详细描述了2012年10月12日发生的一起价格操纵过程:

  当天,埃德蒙兹通过向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服务器发出一个出售约402份白银期货合约的指令(欺诈指令),然后在指令执行前取消,制造出虚假的订单欺骗其它交易者,以便他能够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入6份白银期货合约。  


  埃德蒙德的欺诈性订单导致其他市场参与者做出反应,并进场交易。这些交易者纯粹是被埃德蒙德给欺骗了,否则他们不会在这个时间交易。

  然而,这种价格操纵似乎从未停止过。只要看一下伦敦定价盘前后几天的“奇怪”价格走势,你就会明白,这绝不是一个“正常”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