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危险!拯救经济央行“弹药”告急特朗普又添火 黄金涨势稳了?

2019-08-09 16:16:0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随着国际贸易紧张关系的升级,周五(8月9日)金价在1500美元关键支点上方企稳,即将迎来2016年4月以来的最佳一周。截至发稿北京时间周五16:16,现货黄金上涨0.05%,至每盎司1501.33美元。

  

危险!拯救经济央行“弹药”告急特朗普又添火 黄金涨势稳了?


  周三新西兰、泰国和印度央行的一系列出人意料的降息举措震惊了金融市场,表明政策制定者应对经济低迷的弹药正在减少。

  周四美盘时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再次表达了对美元强势的不满,称美联储的利率正在伤害美国制造商。美元指数出现四周来首次下跌。

  
危险!拯救经济央行“弹药”告急特朗普又添火 黄金涨势稳了?


  由于国际贸易争端和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引发了对避险资产的新兴趣。本周早些时候,金价自2013年4月以来首次突破1500美元,多头热情不减!本周迄今为止,金价已上涨4.6%,有望录得三年多来的最大涨幅。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丹尼尔•海因斯(Daniel Hynes)表示:“本周以来,贸易方面的持续问题一直在冲击市场。”

  “我们继续看到,在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市场(正在)消化进一步降息的预期,这肯定会支持对黄金的投资需求。”

  受贸易紧张局势和各国央行因担心经济增长放缓而日益温和的货币政策转变的推动,金价今年迄今已累计上涨17%以上,仅在过去一周涨幅就超过100美元。

  随着世界各国央行纷纷加入降息潮流,降息队伍不断壮大,较低的利率降低了持有非收益金条的机会成本,并令美元承压,令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觉得黄金更便宜。

  不过,美国和中国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驱散了一些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提振了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资产的信心。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黄金似乎不受风险偏好和美国任何积极事态发展的影响。”

  “由于负收益债务如此之多,除非我们看到贸易谈判取得重大突破,否则黄金不应出现大规模抛售。”


  周四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有量较上一交易日下降0.7%,至839.85吨。

  市场猜测,如果贸易局势进一步恶化,美联储将不得不进一步降息,这往往会支撑对黄金的需求。然而,极端的超买状况阻止了投资者大举做多,并导致过去两个交易日黄金市场出现区间交易行为。

  全球股市的负面交易情绪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度走软。再加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最新批评,令美元多头处于守势,这可能会继续为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提供一些支持,并有助于限制任何有意义的回调。

  接下来,投资者关注北京时间周五20:30即将公布的美国7月PPI月率,这可能会为投资者提供一些短线交易机会。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预测

  随着市场在本周结束前稍作休整,黄金价格陷入停滞,买盘逐渐枯竭。分析师Ross J Burland表示:一旦黄金跌落1450美元23.6%的斐波那契回档位,空头可以将目标锁定在1430的大幅回调。

  黄金价格已陷入停滞,市场正等待贸易的另一个催化剂,看看债券收益率能低到什么程度,这应该会让黄金再次走上上行之路。然而,在没有进一步上涨的情况下,一旦金价跌破1480美元的水平,空头可以将目标锁定在1450美元23.6%的斐波那契回档位1430美元的深度回调。

  上行方面,第一阻力位可能出现在1528/30,这也是下一个主要上行目标位,预计价格将在此进行初步测试。然后,多头将目光投向127.2%的斐波那契回档位目标,该目标位于1560美元左右。一旦突破这一区域,黄金进一步上行目标将进入到2012年10月1795美元的高点。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网登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保证内容数据的准确性,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