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又一央行加入降息潮流黄金有望两周连涨!

2019-08-09 11:40:0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由于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新担忧提振了对黄金的需求,周五(8月9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上涨,维持在每盎司1500美元的关键价位之上。截至发稿北京时间11:30,现货黄金上涨0.43%,至每盎司1507.22美元。本周以来,金价已经上涨了4%以上,有望实现连续第二周上涨。

  

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又一家央行加入降息潮流黄金有望两周连涨!


  
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又一家央行加入降息潮流黄金有望两周连涨!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周线图


  新西兰、泰国和印度央行周三宣布一系列出人意料的降息举措,震惊了金融市场,表明决策者抵御经济低迷的弹药正在减少。

  周四,菲律宾央行也加入了这一潮流,下调了关键的政策利率,同时为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敞开了大门。

  周五,又有一家央行加入了降息潮流!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称:在连续两次迅速降息之后,仍有降息的可能性。如有需要将进一步降息以达到就业和通胀目标。

  周四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强劲,上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减少,缓解了对经济衰退可能性的一些担忧,并扶助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利空黄金。

  因周四特朗普再发推特抨击美联储并表示不喜欢强势美元,周五美元指数下跌0.1%,并将迎来四周来首跌。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四表示,其黄金持有量从周三的845.42吨下降0.66%,至839.85吨。

  彭博社周四表示,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正考虑出售其位于科特迪瓦的汤加(Tongon)金矿,并正与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合作寻找买家。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8月9日 周五

  (中国台湾证券交易所因利奇马台风来袭休市一日)

  ① 07:3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作半年度证词

  ② 09: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③ 09:30 中国7月CPI年率

  ④ 13:45 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

  ⑤ 14:00 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

  ⑥ 14:00 德国6月未季调经常帐

  ⑦ 14:45 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⑧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⑨ 16:00 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⑩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⑪ 16:30 英国6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⑫ 16:30 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⑬ 16:30 英国6月三个月GDP月率

  ⑭ 20:30 美国7月PPI月率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网登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保证内容数据的准确性,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