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即将到来的大抛售恐令黄金价格跌超100美元?这可能是抄底黄金的最后机会了

2019-07-16 08:41:4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只有扛过了这场大抛售,才能被称作真正的黄金多头。继金价突破6年高位后,投资者看涨情绪迅速升温。最近几周,黄金价格一直在1410美元/盎司高位震荡。

  

即将到来的大抛售恐令黄金价格跌超100美元?这可能是抄底黄金的最后机会了


  分析师Adam Hamilton指出,因为将金价推高至1400美元以上已经花费了巨额资金,市场上可用于购买黄金期货的资金已经基本上用完了,黄金或将面临着一次大规模的抛售。但这场抛售并不会成为黄金牛市的终点,而是一次“健康”的回调。

  Hamilton认为,在任何牛市中,大幅度上涨终将招致大抛售。当金价上涨到顶峰时,金价的走势往往容易被市场的“贪婪”情绪操控。这种周期性的回调有利于释放市场中过剩的压力,帮助多头保持上涨的动力。

  以2016年的黄金大抛售为例。

  2015年12月中旬,黄金从逾6年低位爆发,并在接下来的6个多月里暴涨29.9%。在随后的5个月,黄金暴跌17.3%。然而,那次大规模抛售并未使金价下挫超过20%。因此,金价不仅没有坠入熊市,反而迅速从低点反弹,并继续进入另一个牛市。

  接下来看看本轮牛市的具体情况。

  截至6月底,黄金在最近的10个多月里上涨了21.2%,随后突破了多年来形成的巨大上升三角技术形态,飙升至新的牛市高位。

  Hamilton认为,黄金面临着大规模抛售的风险,金价有可能再次出现10%以上的全面回调。下一轮黄金大抛售的风险主要是由黄金期货投机者目前持有的大量合约造成。截至7月9日当周,黄金多头已经持有高达306105手合约。

  具体来说,自1974年以来,股票市场的保证金法定上限为2倍。如果使用最高保证金购买美国SPDR Gold Trust基金股票的资本,每1美元可对每一份黄金期货施加2美元的买入压力。假如金价处于1417美元/盎司,常规贵金属交易员必须拿出14.17万美元进行投资。而如果利用SPDR Gold Trust基金股票的保证金规则进行交易,期货投机者只需要拿出4000美元。

  也就是说,黄金期货的杠杆交易方式将对短期黄金价格水平产生巨大的影响,大大增加了资本对黄金价格的影响。从某个角度讲,黄金期货投机者对金价的影响比普通投资者的更大。

  45年来,美联储一直将股市杠杆率限制在2倍,因为极端的杠杆有极端的风险。如果使用35.4倍的杠杆,金价2.8%的变动将抹去投资者100%的黄金期货收益,这种持续不断的破产威胁迫使这些交易员将注意力集中在超短期跨度上。在几天或几周内,他们所能做的就是利用黄金的即时势头,不断推高金价。市场也将因此遭受剧烈波动。

  6月底,美国司法部对美银美林操纵贵金属市场的行为征收了2500万美元的罚款。然而这只是黄金期货被滥用来欺骗普通投资者的的冰山一角。

  Hamilton指出,当金价下跌的苗头露出,这群投资者将一拥而入。他们的大幅度抛售还将加剧市场的恐慌情绪,从而导致金价累计跌幅超10%。交易员经常会为这种抛售感到忧虑,他们担心黄金的长期上涨趋势被打断,担心多头失去动力。然而实际上,这种回调常在牛市中发生,也是最好的抄底机会。

  Hamilton同时表示,市场看涨金价的新心理高点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阻碍黄金期货大幅抛售的发生,也可能会吸引投资者大举回归。当这两种情况同时发生,金价可能只会在高位盘整,随后进入新一轮牛市。

  总的来说,Hamilton认为,金价的基本面支撑强劲,虽然短期内被抛售的风险极高,但黄金本轮牛市远未结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