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鲍威尔传递同样鸽派信息美元受阻 黄金暂时回撤退守1410

2019-07-12 08:18:03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现货黄金周四(7月11日)暂时回撤,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407.97美元/盎司,不过随后便企稳于1410美元上方。金价在经过昨日大涨之后回吐涨幅,面临一定的抛售压力。虽然日内经济数据表现好于预期,但鲍威尔讲话继续加强了7月的降息预期,因此美元短线冲高后再度下挫,这令黄金跌幅迅速缩减。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国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近一年半来最大升幅,因一系列商品和服务成本稳步上升,但这可能不会改变美联储本月降息的预期。与此同时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至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0.9万人,前值为22.1万人,预期值为22.3万人。机构分析师表示,美国初期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个月低位,这表明持续走强的劳动力市场可能提振放缓的经济。

  鲍威尔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失业率与通胀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弱。他还指出,货币政策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宽松,我们对宽松政策保持开放态度。美联社经济板块记者Martin Crutsinger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第二天在国会作证词,他传达出了与前一天相同的信息,即美联储准备降息,以此来为经济提供支撑;这令美联储本月进行十年来首次降息的预期再次升温。

  周三贝莱德(BlackRock)主题投资全球主管Evy Hambro表示,在低利率环境下,随着全球不确定性继续席卷金融市场,投资者正转向黄金作为财富储备。

  他表示:“当你的现金回报率很低,而且(利率)进一步走低的前景下,显然黄金的竞争力变得更好。我们看到对黄金的需求很大。”但享受金价上涨的不只是投资者,Hambro表示,主要生产商正受益于当前的上涨趋势,这可能继续推动行业内的并购活动。

  他补充称,资源枯竭仍是黄金生产商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可能会出现抢购黄金的热潮。

  另一方面,世界黄金协会称,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6月继续增持了黄金储备。与此同时,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全球央行黄金储备数据也显示,各国央行(主要来自新兴市场)也继续以健康的速度积累黄金储备。

  据(目前为止的)报告,5月份各国央行超过1吨或更多的净购金量达到了35.8吨,比上月下降了27%。这使得年初至今公布的全球央行净购金量达到247.3吨,较去年同期增长73%。由于并没有央行出售黄金,因此总购金量——这个月各国央行黄金储备增加的总量——即净购金量。这突显出,各国央行对持有黄金抱有持续的积极心态。

  此外,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全球黄金ETF需求以及持仓量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6月,全球黄金ETF的持仓规模大幅上升至2,548吨,增幅达到了127吨,相当于55亿美元的净流入。全球黄金ETF资产管理规模在6月上升了15%,至1,150亿美元,是2012年以来最高的月涨幅。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上涨9%,贡献了超过一半的资产规模增长 。以澳元计价的黄金升至了历史最高点,而澳洲是全球第二大的金矿生产国。

  技术面来看,因昨夜鲍威尔的鸽派证词,黄金强势突破1400后持续走高,此前测试斐波那契78.6%回调位1427.03后小幅回调,但由于黄金多头把控市场短期趋势,预计金价将继续走高。

  上方较近阻力位为1427.03,突破后进一步阻力位见三角形上轨,甚至或测试前高1439.31。

  若金价持续回调,下方支撑位为斐波那契61.8%回调位1417.38,跌破后进一步支撑位见斐波那契50.0%回调位1410.61。

  后市展望:

  尽管黄金急挫,且全球股市的积极基调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不过投行还是对黄金走势持乐观态度:

  Vanguard Markets总经理Stephen Innes表示,隔夜美联储的表现表明了其更偏向于鸽派,美元指数走低则是对黄金最大的支撑。

  华侨银行(OCBC Bank)经济学家Howie Lee表示,鲍威尔的证词基本保证了本月美联储就会降息,宽松的货币政策将能够使金价进一步上涨。

  与此同时,世界黄金协会今日对下半年黄金市场发展进行了展望。总体来看,在未来6至12个月:

  1.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可能支撑黄金投资的需求。

  2.随着投资者根据新的信息不断对他们的预期重新进行评估,价格动量和投资者仓位可能会进一步推动金价的上涨并产生相应的回调。

  3.较弱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在短期内压制黄金消费需求,但是印度和中国经济的结构性改革很可能会对长期需求提供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