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官员怀疑降息必要性,核心通胀回升,金价回落逾20美元跌超1%

2019-07-12 08:16:27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四(7月11日)金价大幅走低,现货黄金盘中一度跌超1%,较日高回落近24美元,刷新日内低点至1403.69美元/盎司;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与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降息的必要性表达了怀疑的态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亦表示,在美国经济表现不错之际,一致要求美联储降息的市场预期让我感到惊讶,货币政策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宽松。此外,美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强于预期,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预期降温,令金价涨势受阻。

    巴尔金在为全球相互依赖中心年度经济峰会准备的讲话中指出,美国失业率为3.6%,为50年来的最低点,通货膨胀虽然略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仍处于低位且稳定。我不认为当前的通胀水平或通胀预期是进一步宽松政策的诱因。在通胀趋缓的情况下,没有太多理由踩刹车。在失业率如此之低、消费者支出如此健康的情况下,加大油门也同样困难。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对本月晚些时候降息的必要性持怀疑态度,因为就业市场表现良好且一些通胀指标接近美联储的2%目标。当被问及对减息是否心存怀疑时,他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公允的政策声明”。

  鲍威尔周四告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在美国经济表现不错之际,一致要求美联储降息的市场预期让我感到惊讶。我们了解到,中性利率比我们此前以为的低,中性失业率也是如此。货币政策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宽松。

  安联首席顾问埃尔埃利安点评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之鸽超出预期,但这可能会导致双输局面:虽然他的言论坐实了7月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促实投资者“有什么买什么”的热情,但这种手段用得越多,溢出效应带来的恶劣风险就会越高;资产价格高涨不可能为实体经济带来改善,最终只会加剧金融不稳定,与伯南克和耶伦相比,鲍威尔更像被市场绑架,在金融环境已经极度宽松、国内经济稳固的情况下依然发表鸽派言论。

  根据利率期货的定价,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7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上铁定降息25基点,只是在周四早间美国公布强于预期的通胀率数据后,这种预期才略有降温。TIAA Bank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我们看到了今天的通胀数据——市场今日开始回落,因为数据对进一步降息的必要性构成了挑战,金价下跌是一种膝跳反应;周四的走势“只是对这样一个事实进行调整,即金价昨日上涨可能有些过快,但目前仍稳稳地站在1400美元上方,看来金价将继续留守在1400美元之上。

  本轮金价上涨主要原因是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提升,年初以来美国众多经济数据表现一般,贸易纠纷加剧导致全球经济发展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大。从历史经验来看,促使美联储下调利率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失业率抬头。虽然近期其他的经济数据不如去年,但若不能反映到失业率上,则说明不利的经济数据很可能只是短期经济波动引起的正常现象,不能据此来夸大的声称这是“经济衰退”的前兆。

  当前美国失业率仍然处于历史低位,可以说在美联储降息这件事上政治因素大于经济因素,市场炒作大于实际状况。从历史上各国的经济危机来看,由宽松政策引发经济过热、资产泡沫化导致的经济危机要远多于紧缩。根据美联储的一贯作风,7月大概率降息25个基点,之后是否会在年内继续降息还要根据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状况来确定。目前经济数据虽有下降的可能,但仍高于2015年美联储加息前夕。

  从基本面来看,黄金已逐渐消化美联储降息带来的利好,其他消息虽然也可能刺激金价短期上涨,但前方阻力较强;6月非农数据表现亮眼,暗示早前疲弱的经济数据可能只是暂时现象;总体来看未来几周金价上涨空间或有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