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手握超20万亿巨资的超级多头出没:除了黄金 还应该投资这些市场!

2019-07-08 14:09:4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近段时间,印证10年牛市即将终结、经济衰退危机全面来袭的信号有很多,如今又增添了一个——主权财富基金正大举买入债券,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最新数据显示,固定收益资产已取代股票,成为主权财富基金最大资产类别。这意味着,多数主权财富基金预计,经济周期将在未来两年内结束。

  根据美国基金管理公司景顺投资(Invesco)对139家主权财富基金(合计管理着20.3万亿美元资产)和央行进行的年度调查,主权财富基金的固定收益资产配置从去年的30%上升到33%,达到近四年来的最高水平。此消彼长之下,主权财富基金对上市公司股票的配置比例从33%下降到30%——数据和固定收益资产相比正好来了个反转。

  景顺投资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机构主管米勒(Alex Millar)对此表示:

  “上述数据的变化解释了一个简单的趋势,即主权财富资金正更多地采取行动,以对冲风险和分散投资。”

  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这项调查是在2019年初进行的,当时投资者仍在消化美联储去年12月加息以及本年度进一步加息预期带来的影响,当时的货币政策前景毫无疑问会令股市承压。

  可是自那以来,美联储出人意料地早早转向鸽派,全球多个重要央行也在放松货币政策。比如澳洲联储已连续第二个月降息,将利率降至1%的创纪录低点。如今再来进行调研的话,或许会得出不一样的结论。

  对此,米勒强调了报告中几项关键数据,力证主权财富基金转投债券市场的怀抱是大势所趋,不会轻易逆转。

  米勒表示,由于股市走弱,主权财富基金去年的平均回报率为4%,不到2017年9.4%的一半。约四分之一的国有基金出现负回报,而那些将更多资金配置于股票市场的基金受到的冲击最大。其中,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管理着1万亿美元的挪威石油基金在2018年的回报率低至-6.1%,而掌管着88亿欧元资产的爱尔兰战略投资基金的回报率也仅为-1.1%。

  由此可见,各大基金不可能对股市的动荡熟视无睹,重新调整资产布局也是无可避免的举措。而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同样推动着主权财富基金们远离高风险资产,在固定收益市场寻求庇护。牛津经济学院全球宏观研究主管本·梅(Ben May)表示:

  “各国央行官员对通胀持续低迷和经济数据走软感到担忧,所以他们准备采取先发制人方式放松货币政策。尽管如此,全球经济走势并不一定会因为央行的政策变动而改变,我们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7%,低于2018年的3.2%。”

  另一方面,研究报告中还总结出了各国央行和主权财富基金另外一些重要的投资组合模式。数据显示,除了债券之外,32%的央行预计仍将增加黄金储备,比如中国央行就连续第7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2018年各国央行创下黄金购买量的历史第二高纪录,但这是由少数市场参与者推动的:尤其是俄罗斯和土耳其央行正寻求将其外汇储备多元化,从美元转向其它资产。来到2019年之后,随着经济形势面临持续恶化可能,更多国家将加入增持黄金的行列。

  此外,米勒还指出,接受调查的50家主要主权财富基金表示,虽然对全球经贸局势的担忧已基本成为共识,但目前仍会增加对亚洲新兴经济体的敞口。虽然主权财富基金们厌恶风险,但新兴市场强劲的上涨势头也让它们无法忽略或舍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