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ETF吸金能力超强,金价与美债关联度创20个月新高!

2019-07-08 14:06: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黄金与美国国债的关联度达到20个月来的高点,贵金属ETF基金的资金流入正在加速,显示出投资者对全球收益率不断下跌的关注。

  资深投资者Mark Mobius和Paul Tudor Jones双双推荐黄金。金价在6月25日创下六年来的新高,但由于就业数据给了美联储推迟降息的理由,黄金价格上周收盘之前大幅下跌。

    成排的图表显示了一年多来现货黄金和各币种关联性的加强,黄金与瑞郎、日圆和美债等避险资产的60日线图关联度最高。

  现货黄金和一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价差图表显示,6月19日负相关系数降至-0.73,为2017年11月初以来最低,目前有所回升为-0.65。

  当投资者在经济衰退期间逃离风险较高的资产时,黄金往往会上涨。道富环球顾问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动荡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都使黄金成为一种很好的对冲工具。随着各国央行降息,持有非收益率黄金的机会成本已经下降。投资者开始看涨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期货市场。
    现货金(白色)的涨幅与ETF黄金(蓝色)的涨幅相同,这或许反映出个人投资者的保守倾向。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投资者净做多黄金期货(绿色)的比例达到了17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贵金属交易所基金显示,资产净流入正在增长,而大型贵金属基金变化如圈中所示,贵金属交易所交易基金过去一个月净流入32亿美元,和过去三个月的38亿美元相比,呈现明显加快。但过去一周,大型贵金属基金净流入57亿美元,较去年流入速度放缓。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World Index)正处于创纪录高位。
    今年以来,以资产计算,IShares Gold Trust是全球第二大贵金属ETF基金,今年以来资产流入0.69亿美元,而在美国上市的实物交易的瑞士黄金以11.3亿美元的规模领涨;在中国上市的华安益富黄金基金(Huaan Yifu Gold ETF)的资金流出规模最大,为3.62亿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